烘焙展 (25)

每年到了烘焙展總是有許多廠商參展,看展可以試吃試喝又能買到便宜又划算的東西,真的非常好逛!

今年也不例外,而且廠商的分類又分得更細了,光是賣養生粉就有植物、核果等上百種,食用香精也有越來越多選擇,作品展示區及攤位現場活動精彩豐富,在這裡抓2個小時來逛剛剛好。

我最喜歡咖啡與麵包相關的攤位,像是各國咖啡豆與麵包、奶油等等,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天天都能吃得到的必需品,一次買齊也挺方便的呢!

每個攤位都很熱鬧,吸引不少民眾排隊購買,尤其在這種場合可以面對面問問題,也是店家與民眾最好的交流場所~

烘焙展 (26)

烘焙展 (27)

剛好有大師講座的活動,也跟著人潮一起來瞧瞧,趁著烘焙展才有機會看到大師們現場做麵包,許多小細節都很用心,做出來好看又好吃才是最厲害的地方!

真的很佩服做造型蛋糕的設計者,可以將舞龍舞獅當成主題,做得超級細緻,就像一件完美的工藝品一樣,令人嘆為觀止~

烘焙展 (24)

烘焙展 (23)

文青風盛行,帶著蛋糕麵包或西點來野餐正是時候,該怎麼佈置都幫你想好了,這次特別多了這個展示區,可以看到烘焙與生活習習相關的一面。

過了轉角來到人潮滿滿的安吉而,綠色服裝很有整體感,給人一種綠意盎然的感覺,解說人員也都很積極熱心,服務十分親切~

烘焙展 (14)

烘焙展 (21)

攤位提供現場試吃,這才了解到原來法國的奶油品質這麼棒,原來是選用100%諾曼地牧場牛奶製造,所以做出來的諾曼地鮮奶油、發酵奶油才會這麼好吃順口。

法國諾曼地綠山農場經過嚴格品管及溯源管理,才能以諾曼地鮮奶油做為標示,當地的酪農戶都配合農業部的可持續農業實踐,所以關於保護環境及牛群福址都做得相當完善,讓民眾吃得更加安心。

以前在西餐廳吧台打工,天天都要在冰咖啡上擠上鮮奶油,前輩教我要怎麼轉怎麼壓才會擠得好看又有美感,所以對鮮奶油其實並不陌生,只是現在才知道原來鮮奶油的產地與農場有這麼多差異,來逛烘焙展又長了不少知識呢!

烘焙展 (22)

烘焙展 (20)

試吃這款無鹽發酵奶油,結合兩個不同乳源製造而成,滑入口中帶著淡淡清香,不止可塗在麵包上,我覺得煎牛排也相當適合這款無鹽發酵奶油,給人一種圓潤柔順的口感。

百元的平價價位,就能買到優質的諾曼地綠山農場產品,吃的時候彷彿來到法國的感覺呢,哈哈~~

烘焙展 (19)

烘焙展 (18)

有鹽發酵奶油超適合做成菠蘿油,帶著鹹香口感,入口還有油脂豐富的尾韻,塗在土司或麵包來烤也超適合~

烘焙展 (17)

烘焙展 (16)

另一款無鹽發酵奶油則有濃純香的香氣,喜歡濃一點口味的人可以選這款紅色的,因為發酵時間不同,所以才有這麼多奶油差異,沒有絕對好壞,只是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在這裡都能找到適合的奶油。

烘焙展 (15)

烘焙展 (1)

逛了一個多小時隨後又買了幾樣沖泡飲品,試吃了蛋糕、醋飲、PIZZA、糕餅等等,門票絕對值回票價,同時還能吹冷氣長長知識,是每年必來的大型展覽活動,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來逛逛喲!

烘焙展 (13)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