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 (1)

在冬天吃熱呼呼的火鍋,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尤其年節將至,品嚐四川成都的正統家鄉味,一起圍爐吃飯更溫馨!

位在台北東區小膳香成都麻辣火鍋,是許多網友推薦的麻辣火鍋店,口味偏四川麻辣火鍋相當道地,而且還有四川老店招牌菜、川味滷坊、特級丸滑與手工餃類,食材新鮮又精緻。

從忠孝東路四段223巷走進來,就能看到古色古香的店面裝潢,營業時間到凌晨2點,下班與同事聚餐最適合不過了~

火鍋 (4)

麻辣鍋 (3)

店內的木製桌椅很有質感,加上老照片的背景,在如來到中國古城裡用餐一樣,充滿濃濃的中式風情。

單點式的菜單種類也很豐富,光是台灣在地溫體肉就有牛肉、牛胸、松阪豬、五花肉與牛小排等等,還有澎湖透抽、白蝦、剝皮魚等海鮮類,再加上手作豆製品,讓整個火鍋呈現千變萬化的搭配。

image

麻辣鍋 (7)

今天我們點的是三味鴛鴦鍋,火鍋配料選了雙椒牛肉、手切松阪豬、紅湯三脆、綜合滑類、油揚絹豆腐等。

小膳香成都麻辣火鍋的擺盤真的很厲害,像座山一樣的雙椒牛肉超誇張,而且色澤非常漂亮,採用獨特的製作方式加上台灣在地溫體牛肉,所以吃起來的口感特別滑嫩順口。

麻辣鍋 (10)

麻辣鍋 (11)

經常在外面吃滑蛋牛肉燴飯,很喜歡那種柔順的口感,而這道雙椒牛肉選用溫體肉,所以吃起來非常細緻,軟而不爛的嚼勁,吃得出牛肉本身的鮮甜。

image

image

麻辣鍋 (1)

三味鴛鴦鍋的湯底各有特色,以花椒與多種辣椒製成的麻辣紅湯,香氣濃郁與紅通通的色澤,看起來就讓人食指大動!

而養生雞湯加入了中藥材與香菇,熬煮成濃白色的樣子,養生又健康。想要吃清淡一點的話,中間還有蔬菜湯頭可選擇,自然鮮味也食材加分不少。

image

image

值得一提的是,店內還有色澤漂亮的桃花釀8度,顏色呈現粉紅色的酒水,帶點透明感喝起來還有水蜜桃香氣,入口不會有很濃厚的酒精味,大夥兒一起吃鍋來點小酒其實也頗有一番情趣。

今晚,誰來陪我喝花酒?

*小提醒,花酒是好喝的酒品,如果想要品嚐建議搭車前往,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麻辣鍋 (8)

綜合滑類相當新鮮,有手工墨魚飛魚卵滑、花枝滑、蝦滑等等,下鍋煮完之後就變成丸子的形狀,紮實的墨魚飛魚卵在口中蹦蹦跳,帶著自然彈性,還有鮮甜滋味,是火鍋必點的品項。

除了魚漿之外,還可看到真材實料的花枝塊、蝦塊等,用料十分大方!

麻辣鍋 (15)

image

麻辣鍋 (12)

紅湯三脆也是小膳香成都麻辣火鍋的一大招牌,鮮毛肚、生鴨腸、鮮黃喉有著不同的脆度呈現,鮮黃喉則是四川火鍋常見食材,其實就是豬心管,吃起來的脆度是直來直來往的脆。

而鮮毛肚則是帶點韌性的脆,生鴨腸為有層次感的脆,三種不同脆度放在同一盤裡,也讓人吃得非常過癮!

麻辣鍋 (16)

麻辣鍋 (13)

也因為三脆食材新鮮,所以只要簡單燙熟就可以吃,帶點麻辣清香最對味~

image

image

另一道手切松阪豬,油花分佈得很漂亮,吃起來還會有自然回彈的口感,嫩而不柴的肉質,品質相當棒!

麻辣鍋 (9)

麻辣鍋 (5)

小膳香成都麻辣火鍋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會出現台灣麻辣鍋少見的食材,像是鮮萵箏我第一次吃到,沒想到口感十分清爽,有點像是大黃瓜、絲瓜類的感覺,與蓮藕片一起搭配,讓肉與菜都均衡。

我喜歡這個油揚絹豆腐,整體飽滿又厚實,吸收麻辣湯汁之後更夠味,一口咬下給人大大滿足感!

麻辣鍋 (14)

火鍋 (2)

最後的甜點我們點的是手工冰粉,冰愛玉加上花生與葡萄乾的不同吃法,甜度適中又順口,在麻辣鍋過後給予舒適的冰涼感,精緻又好吃!

火鍋 (3)

整體而言,小膳香成都麻辣火鍋不但氛圍很棒,餐點也很有特色,過年圍爐來此用餐更有情調!

三五好友一起來喝花酒吃麻辣鍋,享受溫體肉極佳口感,在冷冷的冬天裡暖胃又暖心,也能增進彼此感情喲~

麻辣鍋 (2)

小膳香成都麻辣火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40-2號

電話:(02)8772-0007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17:00-02:00、週六至日11:30-02: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XSX/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