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56

二十世紀的西班牙藝術史上,知名藝術家當推畢卡索、米羅和達利。被認定為繼達文西之後的全才天才大師,不論在物理、化學、數學、哲學、藝術都有傑出表現。藉由對週遭事物的觀察,結合抽象畫法形成獨樹一格的超現實風格。

DSC_0875  

利的作品有許多感情及慾望的元素,以三度空間方式來呈現,除了表達當時內心的想法,透過時間的轉移,讓後人得以一窺大師觀點。

DSC_0945  

次展出主題有「宗教學神話」、「時間」、「情慾男女」、「向流行致敬」、「超現實之眼」等內容。每個主題都是達利在每個階段的成長過程,現在就讓我們從作品欣賞大師的成名之路吧!

DSC_0920  

年時期的達利學習許多印象派、立體派、點描派畫法,有空就往畫室跑,也奠定大師成名前紮實的基礎。而後創辦雜誌並積極參與畫展讓作品廣為人知,也因為對舊的考試制度有不同觀點,被退學後開啟他的繪畫之路。

DSC_0851  

到佛洛伊德的夢境理論影響,達利跳脫畢卡索的立體派,開始創作超現實主義的作品,而後創作風格大變,增添許多諷刺手法來呈現。

DSC_0871  

意亂情迷(SPELLBOUND)1945

DSC_0867  

永恆的記憶(MONTRE MOLLE)1988

DSC_0833  

勝利天使(TRIUMPHANT ANGEL)1976-1984

DSC_0825  

天使的幻象(VISION OF THE ANGEL)1977-1984

DSC_0838  

燃燒中的女人(WOMAN AFLAME)1980

DSC_0848  

聖‧喬治屠龍(ST.GEORGE AND THE DRAGON)1977-1984

DSC_0822  

抽屜人(CABINET ANTHROPOMORPHIQUE)1982


往只能在國外的博物館才看得到這麼精彩的作品,現在只要到中正紀念堂就可以看到,找個時間到現場欣賞經典作品,一起向大師致敬吧!

DSC_0909  

展  名:瘋狂達利 - 超現實主義大師特展 
展  期:101 年 06 月 16 日~101 年 9 月 30 日 
展覽時間:9:00~18:00 ( 下午 17:30 停止售票及入場 ) 
展覽地點:國立中正紀念堂.介石廳、瑞元廳 (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 
服務電話:(02)6630-8388


   瘋狂達利-超現實主義大師特展: http://www.facebook.com/DaliExhibition

Mr.Ray 樂活x美學: 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