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57

華燈初上的九份,景色真是迷人至極,不用做修圖就有這麼美的自然藍,也就是這種氛圍,吸引了咖啡廣告前來拍攝,讓這個地方名聞逐漸響亮。

DSC_0249

這裡的街道是很悠閒的,也帶有一絲絲的懷舊感,懷舊的是過去那段礦場歲月,以及那個黃金年代。蜿蜒曲折的階梯隨處可見,每一個轉角都有不同發現,今兒個就被我發現了一家滷味店,門前排了不少人,應該有不錯的口碑才是。

DSC_0282

這家「護理長的店」原來是由前國泰醫院護理長所監製的滷味店,以不加防腐劑、塑化劑等添加物的健康宣言為號召,就是要讓遊客買到最天然的產品回去,是關心,也是一種社會責任。

DSC_0283

瞧這琳瑯滿目的品項,有海帶、甜不辣、米血糕、鴨翅等等一律30元起,號稱九份第一家,也吸引不少人聞香前來。

DSC_0237

從白天到晚上,由於銷量太好的關係,店員不斷忙著補貨,即使快接近晚上七點鐘,仍維持檯面上的品項數量。

DSC_0235

我只買了它的七里香跟花干,滷得很入味,吃起來甜甜的,可能是加了蜂蜜的關係。而其它像是豆腐、毛豆看起來也不錯,新鮮現滷。

DSC_0233

▲新鮮水亮的毛豆

DSC_0234

▲適合看電視邊啃的鴨翅

DSC_0238

除了滷味之外,還有鴨血

DSC_0239

這家店從阿妹茶樓的階梯直上即可抵達,從入口進去算是在路的中後段處,平時多人排隊,來時要算好時間才不會久候。

DSC_0267

護理長的店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57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份 護理長的店 滷味
    全站熱搜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