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96

台灣茶葉生長的環境其實很不錯,尤其在高山地區的高山茶,終年雲霧繚繞,茶葉更耐沖泡,也更有味道。

在新莊的巷弄裡,這家「國祥茶行」就是專門在販賣台灣各式茶葉的店,店內空間不大,但來過的客人都是呷好道相報,一通電話就可以叫貨。

DSC_0181

架上擺滿各式各樣的茶葉,用的是精緻盒裝,方便送禮。

DSC_0140 

小老闆隨即煮開水泡茶招待,這水溫一定要燒開,泡出來的茶,才能把茶葉的香氣完完整整的呈現。

DSC_0103

依照過往的經驗,取出適當的量,要求更高的,可以準備電子秤重機。

DSC_0105

店內的茶有金萱茶、烏龍茶、阿里山珠露、四季春及東方美人茶等等,可依自己喜好來做選擇。

DSC_0109

泡茶時,茶葉不用多,重點在於要完全舒展開來,像這樣小小一撮,就可以泡出滿滿一壺。

DSC_0117

這次一共品嚐了三種不同茶色、不同香氣的金萱、四季春、烏龍茶,金萱帶有牛奶香,四季春則帶出自然茶葉風味,而我個人喜歡喝濃一點的茶,配上小點心的話更讚。

DSC_0163

DSC_0154

DSC_0170

品茗的同時,旁邊剛好在烘茶,好奇的去瞧了一下,原來在空間不大的巷子裡,也可以放置這種小台的烘茶機,還沒進店就能聞到茶香。

DSC_0155

DSC_0124

買茶回去不但可以自己喝,也可以拿來送禮,像這樣高山四季春、阿里山金萱兩罐一組,送禮看起來也大方。

DSC_0187

每天都要茶跟咖啡的我,很喜歡店家的經營方式,不止賣茶,更教你怎麼品茶,懂得喝茶,才懂得經營人生。

DSC_0184

國祥茶行

地 址: 新北市新莊區自立街182巷7號

電 話: 0912-111-297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09:00~22:00 ※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