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

來自東京的「哲麵」,以平易近人的價位,還有適合一般大眾的湯頭打響知名度,分店所到之處皆建立不錯的口碑,初次拜訪,就被它的小店美學所吸引,好像在家裡吃拉麵一樣自在。

「哲麵」林森店位在林森北路麥當勞附近,算是蠻明顯的地標,離捷運中山站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交通相當方便,內用的話,直接上二樓點餐即可。

1DSC_0824

用餐時間外帶的客人相當多,要稍候一下,開放式廚房也能看到煮拉麵的情況,價目表的標示很清楚,可以選好自己所要的配料再點餐。

0DSC_0819

1DSC_0817

份量Good、等級Good、美味Good,好像很厲害的樣子耶,那就趕快上樓去點餐吧!

1DSC_0816

迴旋樓梯很有家庭閣樓風格,挺有意思的!

1DSC_0810

樓上空間不大,大約只能容納30位客人左右,桌子下方還可以放背包,服務很貼心,店員也會不時來收取桌上雜物,所以看起來蠻乾淨的。

1DSC_0814

0DSC_0812

當兵有學長學弟,拉麵也有家系圖,哲麵用一張圖表證明傳承的正統性,這在台灣的店家幾乎看不到,但也有尊師重道的倫理在其中。

0DSC_0811

1DSC_0725

哲麵的經營理念有五大追求,約會、笑顏、味道、真誠、感謝五大方向,讓各分店都有一致的品牌精神,從東京到台北,始終如一。

1DSC_0727

菜單上的品項很多,包括豚骨哲麵、豚骨味噌、豚骨味噌奶油、豚骨蔥、豚骨叉燒等等,價格150元就能喝到這麼棒的湯頭。

1DSC_0728

如果想吃丼飯也可以點明太子丼、唐揚丼,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耶,倒底要選哪一道呢?

1DSC_0729

1DSC_0735

五花八門的點菜單,可以勾選油脂份量,以及味道濃厚,一切客製化導向的設計。

1DSC_0737

1DSC_0720

這個味噌湯機器真的很厲害,只要輕輕一按,就流出一碗湯,加點海帶即可。

1DSC_0734

店內配料採自助式,可以自取酸菜、紅薑、大蒜,依個人喜好添加。

1DSC_0742

味噌湯的海帶自然伸展開來,喝起來有濃濃的味噌香氣,還不錯。

1DSC_0747

今天點的是「豚骨味噌奶油拉麵」與「豚骨哲拉麵」,滿滿的一大碗,看起來份量蠻多的,料多又實在。

1DSC_0751

用豬骨熬6小時,再用雞肉熬3小時,並使用正統麻油打底,喝起來相當濃郁,很有深度。奶油拌在湯頭之中,好像牛奶湯一樣,讓香氣再次昇華。

1DSC_0781

玉米又脆又甜,放在奶香十足的湯裡真是絕配!

1DSC_0784

使用超細麵條也是一絕,因為麵條水解度低,所以久泡而能維持Q勁,吸起來的時候帶入湯汁更是享受!

1DSC_0785

它的鹹度剛好,不用一直喝水,但要把湯喝完也真的太濃了不合適。另外也可嚐試不同吃法,像是加上紅薑又有不一樣的清爽感。

1DSC_0801

溏心蛋煮得很好,裡面熟度大約五成,一半固體一半液體,外層超柔軟,像是嬰兒肌膚一樣。

1DSC_0796

1DSC_0762

豚骨哲拉麵厲害的地方就是這一坨!!

問過店員之後才知它是柴魚做成的,拌在湯頭裡化開來,就有柴魚高湯的清甜,我的老天鵝啊這真是太殺了,大絕招就靠這一拌,厲害啦!

1DSC_0764

麵條一樣,但湯頭不同,一樣好吃。

1DSC_0773

咻咻咻,花不到幾分鐘就吃完了,好像還意猶未盡。

1DSC_0809

1DSC_0802

整體而言,哲麵已經打敗一堆華而不實的超人氣拉麵,回歸初心,用百元與客人交朋友,我想我還再去吃的!

今日花費:370 (無服務費)

(謝謝招待~~下次再來~~)

1DSC_0726

0DSC_0820

哲麵林森店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151號

電話:(02) 2531-4009

營業時間: 11:00 - 23:00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TetsumenLinsen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