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藝術,可以跳脫框架,也可以很生活化,不論是吃美食或是玩遊戲,到處都充滿許多藝術元素在其中。

早晨的沙坡尾,總是能看到晨跑的人們,用積極的態度迎接每一天,這裡的氣候,就像高雄的暖陽。走在藝術西區的廣場裡,看到許多自立自主的年輕創業家們,各自經營著微小而確定的幸福,下午時間一到,年輕人此這裡逛街、運動、練舞,從早到晚都有著滿滿的朝氣。

沙坡尾 (3)

沙坡尾 (26)

沙坡尾 (2)

入口處的章魚哥,可愛的歡迎來往的人們,攤車賣著烤肉、咖啡、飲料,還有都市裡吃不到的獨家料理,想吃到職人手藝的限定版來這兒就對啦!

沙坡尾 (4)

沙坡尾 (6)

沙坡尾 (7)

在廈門可以講台語,「呵夾」就是好吃的意思,恰巧爸媽不在,小朋友顧店,真可愛。

沙坡尾 (5)

牆上海報,預告下一檔表演日期,想要休息一下的人也可以在此小歇片刻。

沙坡尾 (8)

沙坡尾 (9)

以為這一攤是賣花的,哦,不,它是賣奶茶的,好文青啊!

沙坡尾 (10)

賣包包、冰淇淋的店用貨櫃為一個單位,併排在一起,動線很流暢。

沙坡尾 (11)

悠閒的狗兒在此發呆,什麼都不做,非常享受。

沙坡尾 (14)

這麼大台的腳踏車,怎麼騎啊?

沙坡尾 (22)

沙坡尾 (13)

白色大樓裡,有很多表演場地與舞蹈教室,大樓外則是極限運動練習場,玩滑板的好地方。

沙坡尾 (15)

沙坡尾 (17)

再往裡面走則有餐廳、密室逃脫遊戲等等,多元而豐富。

沙坡尾 (16)

沙坡尾 (18)

街頭隨處可見創意,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出來,而且還要有美感,彷彿讓老街道再次活起來了呢!

沙坡尾 (19)

沙坡尾 (20)

沙坡尾 (23)

附近就是世茂大樓,有百貨商場還有電影院,生活機能極佳,也是居住在此的一種幸福呢!

沙坡尾 (24)

早期沙坡尾是廈門的避風塢,也是廈門港的原始型態,廟宇、市集、住宅都在此聚集,明朝時,晉江流域、九龍江流域移民來到廈門,使其漁業日益興盛,要前往台灣也必須在辦理手續才能渡台,是一個充滿歷史記憶的地方。

現今小漁港仍在,但已被廈門大大小小港口所取代,我想,百年前的景象,應該也很精彩吧!

沙坡尾 (28)

沙坡尾藝術西區

中國福建省廈門市思明區沙坡尾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