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點心道 (1)

港式飲茶餐廳給人的印象總是吵雜無比,但在西門町的点心道卻多了幽靜的感覺,以樟木為牆面設計,運用大量黑色視覺效果,其實挺有禪意的。

1點心道 (73)

1點心道 (70)

在2016年環球點心聯盟500強裡,点心道也得到最佳點心名店的殊榮,是美食家心目中好吃得沒話說的名店之一,所以特地來吃吃看是否如此呢?

1點心道 (71)

1點心道 (68)

來到獨立包廂之中,只要點選面板就可以點餐,有點心、湯類、甜品、飲料等等,完全不需要店員在此送餐,一切都自動化了相當方便,唯一要店員的時刻就是吃完收盤子的時候。

1點心道 (30)

1點心道 (62)

桌上有鐵觀音可以無限暢飲,調味料也有醬油、醋、自製小菜。

1點心道 (64)

1點心道 (40)

咻咻咻!像是新幹線一樣的送餐道,精準定位每一桌,送餐很有效率,到站了你就拿下來即可。

1點心道 (53)

古法糯米雞外面用葉片包住,裡面一打開就冒出陣陣香氣,糯米吃起來不會太硬,肉質也料理得很入味,還有真材實料的蛋黃在裡面,一個人吃一籠剛剛好,但我們是兩個人,所以份量有點少。

1點心道 (59)

1點心道 (47)

炸兩腸的名稱很有趣,其實它背後是有故事的,據傳廣州於1940年淪陷時,在廣州泮塘鄉有家小茶居名“嚼荷仙館”,點心師傅為應付當時的物資短缺,便想出讓食客花最少錢,但同時可吃到腸粉及油炸鬼兩款美食,所以創造了炸兩,一次可以吃到兩種口感。

外面是腸粉,裡面是油炸物,吃起來帶點脆度與油膩,但又被腸粉給吸收掉,真的好吃耶!

1點心道 (39)

蝦餃皇外觀飽滿厚實,一口咬下可以吃到完整的蝦子,很有滿足感,外皮做得相當細緻,算是點心中的精品,質感一流!

1點心道 (56)1點心道 (51)

千絲捲外觀好像鳥巢一樣,吃起來奇脆無比,炸得非常酥,裡面包著的餡料有點像是土司麵包的口感,沾點醬油還真像在吃炸蝦一樣,口感很棒。

1點心道 (61)

1點心道 (16)

接著深夜的末班車是檸檬利賓納,剛好可以去油解膩一下,它其實就是檸檬茶的感覺,酸度剛剛好,顏色也很美。

1點心道 (18)

今天第一次來吃這種像是日式迴轉壽司的港式飲茶店,覺得真的好有趣,簡單幾樣吃巧不吃飽,但很適合與朋友家人一起聊聊天。

1點心道 (50)

來到西門町,想要吃到精緻好吃的港式飲茶,就來点心道吃吃看吧,每一盤都是精心製作的經典美食,絕對值得一吃再吃!

1點心道 (74)

店家資訊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