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SC_0423

說到基隆,大家都會想到廟口夜市吃美食,其實真正在地人激推好店就往往隱身在社區之中,讓人一試成主顧呢!

位在安樂區麥金路上的「七年級」有著深夜食堂的氛圍,主打快炒、燒物、三杯、揚物與飯麵主食,不論是新鮮的海產料理或是下酒菜,口味都有不錯的水準呈現,絕對令人一吃就愛上!

座落在轉角處明顯的地標上,大紅燈籠吸引往來路人的目光,走進店裡,就能感受到店家親切打招呼,點餐上菜也很有效率,整體服務相當棒~

1DSC_0431

1DSC_0435

1DSC_0428

喜歡吃串烤的朋友們可以看著冷藏櫃選料,這裡食材包括牛肉串、雞腿肉串、松阪豬、魚板、杏鮑菇、甜不辣、貢丸等等,與其它串烤店不同的是,店家有著多年豐富經驗,所以烤串火候的拿捏,以及食材處理的細節都做得很不錯,吃得到對燒烤的用心。

與朋友們一起享用美食的同時,還可以搭配清酒、啤酒等等,在微醺的夜裡更有情調呢!

1DSC_0364

1DSC_0366

豐富的菜單上有很多新鮮食材,還有特色招牌菜,像是鹽烤澎湖大明蝦、起士豬排、三杯雞、炒飯系列等等,價格從30元到280元之間,越多人一起吃越划算!

1DSC_0359

1DSC_0388

烤肉串、香腸、豆干與雞翅調味得恰到好處,上面還撒上芝麻讓香氣大大提升,肉片旁邊微微焦黃的口感,帶點脆度更加好吃,香腸與豆干也保留多汁口感,烤功一流沒話說,再來杯啤酒更過癮

1DSC_0390

1DSC_0391

1DSC_0394

鮭魚卵炒飯炒得粒粒分明,吃得到雞蛋香氣與鮭魚卵爆漿口感,鹹甜多汁的滋味,令人念念不忘。

雖然家裡也有鍋子可以炒飯,但是用大鍋子來炒的火候就是不同,粒粒分明的米飯飽實有嚼勁,配色豐富看起來就很好吃,也是本店的招牌之一。

1DSC_0387

1DSC_0404

若要來點下酒菜的話,這道炸雞軟骨最適合不過了,酥脆外皮與輕脆的軟骨口感,再沾點美乃滋吃起來更是夠味,一般人都會吃炸雞塊,但內行人就會點雞軟骨,吃過絕對會愛上它喲!

1DSC_0401

喜歡奶香味軟重的人可以點焗烤扇貝,外面烤得恰到好處,裡面保持扇貝鮮嫩口感,再加入魚子增添鹹香風味,配啤酒或清酒都很適合呢~

1DSC_0426

1DSC_0398

配色豐富的鹽酥中卷,加上洋蔥、大蒜拌炒吃起來不會有厚重的油膩感,因為食材新鮮,所以中卷也相當有彈性~

不得不說,店內的師傅手藝特別好,不論快炒或燒物都料理得很棒,基隆名產天婦羅加入了牛蒡絲,就成了獨一無二的牛蒡絲天婦羅,微焦微脆的口感,打破對甜不辣的刻板印象。

1DSC_0406

1DSC_0400

若要來點蔬菜的話可以試試鮮炒雙筍,將玉米筍與茭白筍一起拌炒,加入辣椒與青蔥,保留食材本身的脆度與水分,又多了清爽感。

1DSC_0417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這道經典台菜三杯蝦,蔥、蒜、薑、九層塔就像它的靈魂缺一不可,加上醬油與辣椒提味與鮮蝦一起拌炒,色澤油油亮亮相當漂亮,吃起來也非常夠味,再來杯啤酒就更讚啦~

很多人到快炒店都會點一些基本款菜色,來到「七年級安樂店」這道三杯蝦一定得嚐嚐,重回懷舊台式料理的美好時光,就從這三杯蝦開始!

1DSC_0419

海鮮味噌湯裡放了滿滿好料,蛤蜊、中卷、豆腐再加上蔥花,湯頭帶點自然甘甜,將海鮮精華融入其中,吃完各式熱炒與串燒之後來上一碗,熱熱喝最對味~

色香味俱全的滑蛋蝦仁,將肥美飽滿的蝦仁包覆在七分熟的炒蛋之中,吃起來特別滑嫩,濃濃的蛋香氣也讓整道菜更有味道,配飯配麵都相當適合喲!

1DSC_0424

1DSC_0423

整體而言,料理用心、食材新鮮,快炒、燒物、揚物都有一定水準,相當適合與家人朋友聚餐,在冷冷的夜裡給您暖在心的料理,有溫度的深夜食堂,就來「七年級」吧!

1DSC_0431

七年級 平價串燒居酒屋

地址: 基隆市安樂區麥金路424號

電話: (02) 2431-6681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