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全片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水裡,美到令人窒息的畫面,讓【阿凡達水之道】無論在視覺上或格局上都超脫一般動畫片,以不爆雷不講劇情的方式來說說心得。

先講優點,雖然大部份人都說特效很好,但我覺得更厲害的是生物的多樣性,新生物的特色結合我們平時對動物的印象,像是水中坐騎飛起來,長得有點像台東的飛魚,但又不全然一樣,對小細節的用心值得肯定。

除此之外,配樂、流暢度、節奏也都掌握得很不錯!以票價三百多來看相當划算,而且是非常超值!

再講缺點,三個多小時都要戴著3D眼鏡,所以眼睛會非常疲勞,平時有戴眼鏡的人再加上一副3D眼鏡,會變成框架卡在一起,影響到整體視覺,就很像透過窗戶在看電影一樣,感覺很不舒服,只能期待下個十年會有裸視3D來解決這個問題。

image

image

劇情部分,我以合四個部份來看:

起,邪惡的地球人回來了、與第一集呼應醒來看自己錄的視頻、從森林族到變為海洋族的起因,這個部份舖陳有四十分鐘我覺得可以,述事完整。

承,認識新環境、三兄弟岩祕密基地,這裡應是全片最美的部份,就像歡樂歌舞一樣。

轉,地球人跟捕獵人合作、像鯨魚的生物突然戲份吃重、最終大混戰,這部份給人一種壓力逼近的感覺,原以為會有復仇者聯盟4的十年終戰但沒有,反而是海洋族讓開給傑克單打(what?)

合,草草收尾,但觀眾也不在乎只想看打鬥與高畫質畫面,還OK!

image

這部片的速度感呈現,以及MMA式的近身格鬥都有顯著的提升,但因為第一集拍得太好了,所以在視覺上沒有大躍進的感覺,反而是海洋的波動與光影折射,讓大家有為之一亮的驚艷感。

評分:

畫面10分、打鬥8分、速度感10分、探索未知的新鮮感10分、劇情7分、戴3D眼鏡舒適度(對於戴2副眼鏡的人來說)4分。

就算沒看過第一集,依然能接得上,還沒看的可以去看喲!

image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