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72

來到新屋,可以試著到錦鯉場看看,不同於傳統水池大雜燴,全部擠進一個池子中,反而依體型大小分開飼養。

第一次看到魚池是這樣一小池一小池的養殖,感覺就好像是魚的國宅一樣,井然有序的蓋在園區中,體型較大者獨自居住,待遇不輸VIP!

DSC_0098

就像藝術品一樣,錦鯉的價格行情少則數百,多則幾十萬元新台幣,這樣的價格其來有自。

在養殖期間裡,必須要採用淨化後的水質。此外,也要避免因氣候變化造成水質不穩定的情況發生。 

DSC_0092

很多新手在一開始抓不到訣竅,因為你必須顧慮到飼料、供氣器材、馬達泵浦、水質處理等多方面問題,也因此業者之間常會互相交流心得,讓這個產業能日益蓬勃。

DSC_0087

親自走訪逛了一下,我覺得錦鯉是相當具有靈性的一種動物,牠會認人,知道你是要來餵飼料的,就會游向你跟你討吃的。

牠也會很害羞的當你打開養殖槽蓋子時,快速的躲起來,個性溫馴相當可愛。

DSC_0071

在台灣錦鯉養殖30年的歷史之中,透過不斷的改良、試驗,將技術持續推進。

最近,天氣又變冷了,水溫的維持正是業者目前要面對的問題,克服這許許多多的難題,才有我們眼前所看到的這副光景,如此用心,值得好好鼓勵。

DSC_0077

 

有盛錦鯉場
電話:(03)-486-1167
地址:桃園縣新屋鄉永興村五鄰84-7號
網站:http://home.so-net.net.tw/brian1421/open.htm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