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願望,一定最瘋狂!

MD1.JPG  

  五月天,一個把開演唱會當寫日記的搖滾天團。從一個没没無名的樂團,一路走到影響全亞洲人生命的華人樂團,點點滴滴都在這部電影裡真實呈現。


  有人問,為什麼演唱會要做3D?是不是又來騙錢的?跟DVD有什麼差別?這個問題,就像是看DVD的人在問為什麼要看現場演出是一樣的。


  OK,現場演出的氣氛是在家看DVD無可比擬,受到感動而流下熱淚全場跟著唱「L-O-V-E!」非坐在沙發看片的人可以感受。而五月天追夢3DNA藉由戲院,傳達演出現場及DVD之外的第三種音樂視覺享受。

MD2.JPG 

  什麼叫做第三種視覺享受?由於觀眾與大銀幕之間有一段距離,也許是四五排或七八排座位,而3D特效可以在這個距離之間充分發揮它的特色。像是五月天一路走來辛酸的照片浮現在你與正在表演的大銀幕之間,這是演唱會現場及在家看DVD所無法表現出來的,一定要到戲院看才行。


  紙片、羽毛、岩石、星光、雷射,讓電影不僅僅局限於平面表演之中,你能想像雷射射進戲院座位的感覺嗎?這部電影是音樂界的一大革命,讓更多人能夠參與音樂活動的新里程碑。也許,你不曾聽過五月天(像是片中賣魚丸的老爹);也許,你沒機會親臨演唱會現場;也許,你只有一個人;透過這部在戲院上映的電影,你一天有七八個時段可以欣賞演出,也可以跟左右不認識的人一起聊天享受(像是隔壁不認識的正妹問我那是什麼歌名,哇哈哈......)。

MD3.JPG

  再來,談談它的內容吧!有人說它是音樂愛情故事,我覺得不妨稱之為三段追尋夢想的故事,三個不同背景的人們,透過同一個五月天演唱會而改變生命。有人說五月天是樂團,我覺得不妨稱之「帶給人們希望的樂團」!


  片頭開場的機器人架設舞台到大黃蜂衝出,以「DNA」「離開地球表面」劃破黑夜的寂靜,以3D的層次,將諺明設定為底層、阿信設在中層、而石頭在最接近觀眾的距離「突出來了!」,燈光、雷射、螢光棒共舞,加上兩台機器人的開炮火焰噴出,聲光效果十足。


  劇情故事的銜接點以配樂淡入音樂淡出轉回演唱會現場,一點都不突兀,為電影加了不少分。失意、失戀、悲偒的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藉由五月天的歌曲療傷,進而找回信心、重新設定人生方向,影片最後有一張張五月天用演唱會寫日記的珍貴照片,包括初次大型演唱會的感動痛哭、石頭求婚的人生轉捩點、登上101開唱等經典畫面。不論你是不是五迷,都應該來看看這部感動人心、找回人生方向的好電影。

MD4.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