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樣的力量能夠鼓舞著一位馬拉松跑者,面臨野外極大危險、嚴風刺骨的惡劣天候,仍能堅持信念跑下去?

她,不是體力旺盛的年輕人;她,也不是身經百戰的職業選手;她,只是一個想用行動喚起大家的偉大妻子。

DSC_0328

這本「世界上最勇敢的馬拉松大嬸」主角蘿西由於愛夫罹患癌症過世,因此腦中浮現為慈善而跑的想法,用愛與感動來提醒世人防癌意識的重要性。

DSC_0333

「我花了幾個小時查找地圖,發現我可以一路繞著世界跑!」

路線規劃經由荷蘭、德國、波蘭、立陶宛,再到莫斯科至西伯利亞,所有陸地都相連著,不用昂貴的機票,只要一只背包就可以開跑。

這段旅程光是氣候溫差、野外求生問題就令人相當頭痛,更不用說要花上五年的時間來完成它,但蘿西身負環球勸募的使命,以及對丈夫的思念之情,即使跑不動也要把它走完,毅力驚人!

DSC_0346

跑過馬拉松的人都知道,過程中會有許多與自己對話的機會,路過的花草美景、口渴時喝的每一口水都特別有感覺,每每突破新的里程碑,興奮感是其它事情無法比擬。

除了一開始背包重量造成身體疼痛之外,來自心理因素的壓力更大,像是野豬被帳篷繩索絆倒的意外插曲、熊繞著營帳打轉,在四下無人的野外更遇到歹徒持刀威脅,每一次幾乎都在與生命博鬥,沉著應對而能全身而退。

DSC_0344

在旅途中,最特別的是蘿西遇到許多熱心幫忙的人們,幫忙採買食物、添購衣物。此外,還有媒體記者積極聯繫採訪,讓慈善活動更廣為人知。

令我覺得很佩服的是,有幾次生死交關的節骨眼都能咬牙撐住,像是滑落冰冷的河水、被巴士撞暈、冰上跌倒摔斷助骨等等。

蘿西常在空無一物的野外夜宿,雖心裡百感交集,但不忘時時提醒自己下一站不遠了別放棄,即使雙腳凍蒼仍要堅持完成旅程,值得令人學習!

DSC_0334

「恐懼是一種奢侈品,要是害怕的話,將無法思考周詳」

除了完成旅程的恆心毅力之外,對人生的看法也有獨到見解,尤其經歷過大風大浪之後更有說服力。

如果你也在人生的交叉點做抉擇,或是面對許多不確定不知所措,這本「世界上最勇敢的馬拉松大嬸」也許可以給你一些啟發!

DSC_0241

世界上最勇敢的馬拉松大嬸

作者:蘿西.斯威爾.波普Rosie Swale Pope

譯者:趙閔文

出版社:大喜文化

書藉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6997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