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87

一年一度的馬拉松長跑,是我最期待的一件事,享受突破每一公里的成就感,得到的快樂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

當然,跑鞋的選擇是一大關鍵,往往跑到半程(21公里)後,小腿就顯得緊繃難受,有一雙好鞋可以分擔落地時的衝擊力更是重要。

來自義大利的「Diadora悍將迷彩輕跑鞋」,重量只有275g,跑起來不拖泥帶水,速度快的話全程可保持在「飄」的狀態(古代功夫有一種水上飄,就是這樣)。

全系列鞋款皆為MIT台灣製,在看不到的細節部份也設計得無微不至,外部更以迷彩透氣網布包覆,穿起來透氣舒適。

DSC_0535

特別的是,「Diadora悍將迷彩輕跑鞋」採用「KPU一體成型科技」,運用彈性樹脂融鑄成型,減輕鞋體重量並強化鞋面結構,更能展現高支撐與高透氣性。

外觀設計皆以迷彩為主視覺,看起來就有野外大作戰的感覺,穿上它就彷彿跟林義傑一樣要去極限路跑,帥氣十足!

DSC_0533

在跑步時,常常會有腳抽筋的現象,很多人會問:「是不是跟鞋子有關係?」,其實這跟你平時的練習量、各部位熱身運動的時間習習相關,肌力可帶來每一次抬腿的輕盈速度,肌耐力給予長時間的續航籌碼,兩者都很重要,做好這兩項基本功之後,選一雙好鞋就是重點了。

Diadora是義大利老牌子,創始於1948年義大利Montebelluna,這個地方又稱為「運動球鞋矽谷」,60多年來傳承義大利製鞋工藝技術,發展成為全球專業運動品牌,近來大量與體壇名人合作,更包含1988年獲得奧運馬拉松冠軍Gelindo bordin,在國外的形象相當不錯!

DSC_0542

除了鞋子的外觀,底部更大有來頭,採用厚實支撐的原理,以高密度雙層減震結構,提供兩倍吸震力,每一次落地皆能得到緩衝。以長程跑來說,它更利用黃金3點設計,分別在前中後強化支撐減少跑到中途過後的疲勞感。

DSC_0539

↑大底烙三角大刻紋,耐曲折又柔軟

DSC_0537

↑防滑耐衝擊底部設計,厚實輕盈

DSC_0545

另外值得一提的地方,就是它的「超彈力抗壓鞋墊」。前方佈滿按摩顆粒,可以充分活化肌肉促進血液循環;中間的氣墊足窩可以按摩肌腱放鬆肌肉;後方的杯型足跟能穩定重心。

此外,底層以吸震EVA設計,中層加入抗菌除臭發泡膠綿,表層再以止滑網布包覆,讓使用者的腳部更舒適。

DSC_0549

不止跑步,任何地形走起來都相當舒服!

DSC_0583

俗話說得好:「要活就要動」,平時就要保持慢跑好習慣,在跑前暖身運動先做好,花個十分鐘拉拉筋,讓身體維持在最佳狀態,再配上「Diadora悍將迷彩輕跑鞋」得到A到A+極佳跑步效果,不斷超越自己,從跑步中發現樂趣,那才是最重要的喲!

DSC_0532

Diadora悍將迷彩輕跑鞋

官方網站:http://www.diadora-tw.com.tw/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