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北投 (278)

天氣轉冷了,這個季節最適合來北投泡湯,在這濃濃日本風的環境之下,不用出國就彷彿身處日本一樣,令人有種懷念的感覺。

早期北投那卡西興盛的時代,酒家菜是這裡的共同特色,現今演變成不同形式,但仍舊保留最在地的精神。

1北投 (138)

熱海大飯店的歷史悠久,累積出來的口碑也有目共睹,今天就來嚐嚐道地的酒家菜,看看是否如大家所說的這麼好吃。

1北投 (142)

熱海大飯店的熱海廳,以宴會的圓桌擺法,每十人為一桌,桌上還有紅酒,服務真是太好啦!

1北投 (150)

1北投 (160)

簡單聽取熱海的歷史,廚房就準備正式上菜,今天吃的合菜品名都很吉祥,一時也看不出是什麼做的,不如就直接吃了吧!

1北投 (161)

1北投 (163)

首先登場的是生魚片及烏魚黃金雙拼盤,魚肉的色澤閃閃發亮,看起來很新鮮,整條船造型的份量也很足夠,以這個來當開胃菜其實也不錯。

1北投 (182)

烏魚黃金雙拼盤,上頭以火烤烏魚子切片,搭配白蘿蔔食用,底部為燻鮭魚包生菜,吃起來蠻清爽的。

1北投 (181)

1北投 (193)

用茄汁的方式來料理炸蝦,吃起來帶有甜度,外皮炸過,所以香氣更濃,雕花也非常漂亮。

1北投 (199)

蕃茄牛腩煲則是很下飯的一道菜,光是它的醬汁,就有濃濃的牛肉味,不論加在白飯或麵條都非常好吃,肉質帶彈性,調味適中。

1北投 (207)

百合蘆筍燴帶子吃起來相當脆,而蘆筍也很清甜,百合又能顧喉嚨,是一道不錯的佳肴。

1北投 (239)

炸香魚的SIZE像巴掌一樣大,有的香魚肚裡還有蛋,吃起來非常過癮,整條魚注意魚刺,基本上沒什麼太大問題。

1北投 (241)

吃烏蔘好像在吃牛筋一樣,Q彈Q彈的口感極佳,光是前置作業就要花上不少時間,是一道功夫菜。

1北投 (257)

招牌的酒家菜,就是這鍋「魷魚螺肉蒜火鍋」,熱熱的喝可以醒酒,不喝酒的時候喝,它的高湯自然而甘甜,湯汁清澈令人口齒留香,也是歷久不衰的經典菜色。

1北投 (277)

最後的水果盤,光是雕花也要花上不少時間,每一刀都是多年經驗的累積。

到北投泡湯,吃酒家菜,把節奏放慢,靜靜享受溫泉鄉的美好吧!

1北投 (347)

熱海大飯店-熱海廳

電話:(02) 28915161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8號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