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捷運中央公園站旁的新崛江,是高雄最熱鬧的地方之一,對美食的講究也不在話下,從平民小吃到高檔餐廳,踩雷的機率不太高,也因此深受年輕人的喜愛,有的甚至天天下課就來逛街,樂此不疲。

「一本拉麵」以本身對湯頭的專業,在此佔有一席之地,店面不大,但口碑相傳,生意也還不錯,今天來品嚐美味的拉麵,果真有其特色之處。

1DSC_0150

劍術分流派、湯頭其實也分流派,愛吃味增的人對味增就是情有獨鍾,而愛吃辛辣的人像我,就是要來一碗激辛中辣才過癮!

今天吃得滿頭大汗,一直猛擦汗忙得不可開交,真是辣得痛快,口味還挺不錯的。

1DSC_0151

一本拉麵的菜單裡,約有十三種主項,豚骨拉麵、塩味柚子拉麵、味增拉麵、叉燒拉麵、辣味拉麵等基本口味都很齊全,

1DSC_0157

狹長型的空間裡,大約能容納20人左右,很有日本小店的感覺。

1DSC_0153

點菜單裡的拉麵可以客製化大小碗,而且還可以加泡菜,如果覺得不夠,也能選擇配菜與飲料。

1DSC_0154

1DSC_0159

燈光美,氣氛佳,店小不是問題,而是能在一起吃麵的人,一定是同一個世界的。

1DSC_0163

1DSC_0164

拉麵用的是磨得比較小的胡椒粒,S&B則是大顆的黑胡椒,可以喜好添加。

1DSC_0167

一本拉麵雖不收服務費,但上餐的速度可是一點也不打折,點完餐滑一下手機沒幾分鐘就上餐了,我覺得還不錯。

1DSC_0173

柳生十兵衛的家族是德川家的劍術指導,而他本人則是家族裡公認劍術最強的劍客,就像這碗「柳生赤燒地獄辛豚拉麵」,表面看是豚骨湯頭加辣油,一吃起來不得了了,像麻辣鍋哎呀我的媽!

附上一根生辣椒是裝飾,可不要真的吃,會辣到你不要不要的~~

1DSC_0175

豚骨湯頭喝起來很順口,沒有豬的腥味,而是柔順的油脂在口中化開來,相當舒服。

尤其是剛上桌熱呼呼的時候就要趁熱吃,藉由溫度讓湯頭更豐醇。

1DSC_0179

黃金蛋大約是八分熟,雖沒什麼液態,但也不至於太硬,中規中矩。

1DSC_0181

筍干花了很多時間去熬煮,吃起來脆而軟,一咬而化開,拿捏得非常好。

1DSC_0183

叉燒看起來很完整,吃起來很有整體性,不會一夾就散,這個部份也做得不錯,吃得到很紮實的叉燒肉,瘦肉比例多。

1DSC_0177

燃燒小宇宙的辣醬,感覺得到花椒的香氣,攻擊性很強,直接吃是會帶你下地獄。但在豚骨湯裡柔和的緩衝,呈現溫柔的香辣,麻味與香氣各半,只是身體很誠實的汗流不停,也算是間接促進血液循環。

1DSC_0178

↑這根辣椒不要吃~~

↓完全拌開來的滋味很棒

1DSC_0182

1DSC_0184

拉麵在地獄裡走一遭,每一口都很夠味,勁度也有一定水準,真是出乎我意料,不輸其它日本大型連鎖店,不到兩百元就能吃到這樣的水準,很OK!

1DSC_0187

最後再補兩口辛豚湯頭,結束這一回合,又辣又爽~讚啦!

1DSC_0191

整體而言,店面不用大,在於用心。一本拉麵讓我感受到煮拉麵人的用心,以及對湯頭不妥協的堅持,加上這裡的交通也很方便,蠻適合三不五時就來吃一下,吃飽再逛街,多棒的行程啊!

1DSC_0168

一本拉麵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2號

電話:(07) 281-2920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