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元宵節剛過,大家還在一片喜氣洋洋的氛圍之中,位在龍山寺旁艋舺公園B2商場的「艋舺龍山文創B2」也舉辦了大大小小活動,與民眾一起過年!

在歡樂的台北慶和館舞獅開場之後,也邀請台北市文化局蔡宗雄局長致詞,隨後由六雨老師帶領大家一起做月桃編織小提燈,提燈籠逛艋舺、吃元宵茗閒情,度過一個愉快的午後時光。

大朋友小朋友跟著台北慶和館舞獅的腳步走逛龍山文創空間,這裡進駐許多有質感的單位,像是瞧夫龍山、戲棚、春點茶饗、匠藏工坊、慢旅・地圖、點點善、海馬207音樂藝文空間、存摺攝影等等。

傳統文化的孫翠鳳藝棧、台北慶和館醒獅團、龍天護佑、艋舺龍山寺門神彩繪修復室,除了食玩之外,也能得到許多新知識,是台北市區相當不錯的空間!

不但如此,也包含林淑敏SUMI繪畫藝術展、金赫獎年度設計作品展、吳亮儀衣文創,讓人耳目一新的作品展示,絕對不能錯過喲!

有歷史的萬華,一直是藝術創作者靈感的來源,發展在地品牌,以及導覽、藝文表演、互動工作坊等讓民眾與旅客參與及體驗,是目前主要推動的事務,民眾多可以多多利用這些資源,更深一層的了解在地。

搭著捷運到龍山寺站,沿著指示牌的方向來到B2,一到此處就可以感受到古色古香的傳統氣息,不論刮風下雨不都用擔心,可以好好的在此遊玩逛街,最後再上樓到龍山寺拜拜,半日小旅行簡單又方便!

連台北市的吉祥物熊讚都來摻一腳,太可愛了,哈哈!

產品有質感的匠藏工坊,以竹製飾品為裝飾,逛起來很有文青感~

藝術道觀的展示作品,以突破框架的創作方式,讓欣賞思維有多面向詮釋,值得細細品味。

大朋友小朋友就坐之後,六雨老師就開始教大家做月桃編織小提燈囉~

今天的材料有兩種,一種是月桃葉,另一種是林投葉,軟硬度不同,做起來的難度也不一樣,但做出來的成品絕對會讓人很有成就感的喲!

首先老師介紹兩種葉子的差異,再來示範如何起頭,先拿12片葉子,6橫6豎擺放,再用交織的方式一前一後重覆做,就可以做好基本的底盤。

這個部份大家都做得很好,但是難的要來囉,原本2D平面的思維要轉到立面3D的思維,要把它立起來織,哇,開始有點難度哩!

左3支右3支交叉著織,四個邊都來一輪就可以做出立體的樣子,但在這裡要注意,如果有前後穿錯的在一開始就要做修正,不然格子會看起來怪怪的。

做的過程之中還要加上一點水,讓材料更好固定,最後收尾再反折回來即可完成~

最後在樹枝綁上細線,再塞入LED燈,就完成作品囉~大家都好開心呢!

臺北市文化局蔡宗雄局長、台北市議員徐立信、瞧夫觀光計劃施啟元以及今天教大家做燈籠的六雨老師也開心合影,慶祝活動圓滿順利!

小朋友們也迫不及待的想要提燈籠逛大街,於是大家跟著導覽人員的腳步來到龍山寺,一同認識這裡的環境。

散散步、拍拍照之後,龍山文創的春點茶饗也為大家準備了美味的元宵以及四種茶品,讓大家暖胃又暖心~

四種不同風味的茶湯,每個人喜歡的都不一樣,透過解說,在品茗的同時也更加了解散發出來的味道原理,長了不少知識。

喜歡喝茶的朋友們,來到艋舺龍山文創B2也可以到此喝茶,享受這獨一無二滿滿的幸福感!

今天的活動就在美好的元宵佳餚結束,每個走出艋舺龍山文創B2的小朋友們提著燈籠、帶著笑容,也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都能豬事大吉喲!

艋舺龍山文創B2

地址:萬華區西園路一段145號地下2樓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ongaB2/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