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南機場夜市是許多網友公認的美食綠洲,不僅攤位多而且不太會踩雷,是相當有特色的台灣傳統夜市,位在夜市裡的「夫妻飯莊」每到用餐時刻總是大排長龍,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走近一看,一主菜加全部配菜80元,不可思議的是,雙拼主菜加全部配菜只要90元,還有更佛心來的三拼主菜加上全部配菜100元,哇噻!這種價格在台北幾乎看不到,重點是它的主菜做得非常好吃,讓人吃過印象深刻!

image

到燒臘店總喜歡點雙拼飯,在「夫妻飯莊」還可以試試不一樣的三杯雞、水晶雞、焢肉、魚排雙拼,充滿創意又兼具客製化,光是主菜少說就有九種可以做搭配,選擇豐富,一天吃三回都不重複,天天吃也很OK喲!

image

image

店內只有兩個人備菜、做便當,所以等待時間要稍久一點,加上前面排了10個客人左右,大約等了10分鐘老闆也很禮貌的招呼,不像其它排隊名店一忙就忘了微笑。

看老闆夾菜其實很有幸福感,慢慢把整個便當夾得滿滿的,好像自己家人在幫夾菜一樣,就怕你吃不飽~

image

image

我點的是水晶雞與椒塩魚排雙拼,配菜有高麗菜、豆干、豆棗、菜脯、四季豆等等,幾乎快看不到白飯,而且份量很多絕對吃得飽。

椒塩魚排外面炸得酥脆,裡面肉質保持細嫩口感,加上調味之後更好吃,一口魚排一口白飯十分下飯!

image

高麗菜的水準中規中矩,豆干炒得入味、豆棗富含嚼勁,辣得夠味的菜脯也很適合配飯,但四季豆偏鹹,塩再少一半會更好。

image

我特別推這道水晶雞,沒有骨頭的雞肉有點像是海南雞飯的做法,比傳統的白斬雞還要滑嫩,油質比例剛剛好,加上蔥花調味更加好吃!

image

image

另一種吃法是選有醬汁的主菜,像是三杯雞的醬油淋在白飯上面真是極品美味,只要便當不放太久,熱熱的吃更能維持米飯彈性,整個便當盒滿滿的,好過癮啊!

image

每次到夜市總有新發現,原來夜市裡不止可以品嚐小吃,還可以試試CP值超高的便當,「夫妻飯莊」美味的雙主菜與多配菜組合,省荷包又吃飽飽,絕對划算喲!

image

夫妻飯莊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3巷19號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