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近幾年汽車美容的水準日益提升,面對要求越來越高的消費者時,除了服務之外,工具與手藝也相當重要!

極緻汽車美容》一直以來堅持好不只要更好,還要做到登峰造極才行,因此舉辦此次內部競賽活動,希望加強自身專業能力,帶給客人更優質的服務,也為團隊帶來正面精進技術的學習氛圍。

比賽於週日早晨展開,集結全台各地好手一同來參與競賽,每個人都有備而來,在解說規則之後隨即開始今天的比賽!

image

image

競賽規則就是在40分鐘有限的時間裡,要將砂紙痕跡去除,而且還要呈現透亮色澤,最後評選出來的第一名,即可獲得錦旗一面,於明年度再次進行錦旗保衛戰。

工作人員將版金定位之後,抽籤選出該場次的參賽者,在計時之前也給予充分時間做轉速測試,讓大家都能在最佳狀態下進行比賽。

image

image

俗話說得好:「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看人家輕鬆的拋光研磨動作,換成自己來可就沒簡單,在這過程中需要不斷反覆的來回,還要考慮到角度的拿捏以及力道運用,與其說是一門技術,更像是一門藝術。

拋光機、酒精等工具準備齊全之後,也讓選手們先思考一下,接著主持人開始倒數計時,比賽即將開始啦!

image

image

所謂的「達人」就是將一件事做到最好,但要在汽車美容這個行業做到達人水準真的很不簡單!

光是拋光打磨的過程裡,就有大量粉塵產生,要在這種環境之下工作還能保持心平氣和實在不容易,但《極緻汽車美容》的師傅們有著異於常人的熱情,精進技術還能樂此不疲,真的好厲害呢!

image

看似相同的工序,每個人的做法都不一樣,有的人由內而外慢慢推開,有的人則在同一個點來回反覆多次,參賽者的技術都有一定水準,在時間的限制之下還要保持細心真的不簡單!

image

image

車主的車在被刮傷之後,其實心情本來就很差,唯一起死回生的機會就要靠汽車美容,這也就是為什麼這個產業如此重要,尤其是在天色暗時看不出來,但大白天時刮痕就很明顯,而師傅如果做得好又漂亮的話,其實是有很大的成就感。

光是除痕還不夠,還要呈現透亮色澤才算是好的手藝,在比賽的40分鐘內每一秒都相當關鍵!

image

image

image

整個過程十分熱鬧,大家有說有笑還能不失專業的競賽,在比賽期間會拉下布簾,其他人則在外面觀看,最後比賽結果其實大家只有些微的差距,伯仲之間真的很難選擇,但是以好還要更好的極緻美學評估的話,最終還是只能有一位冠軍。

image

image

終於在一番激戰過後,選出三塊做得最漂亮的版金,並讓所有參賽者自行投票,公認最佳的第一名即可得到錦旗一面。

評審人員在過程中將細微的差異標示出來,大家可以用燈光照射細看,整個評選要求相當嚴謹,所以也相對公平。

image

image

image

透過參賽者自行評分的方式,才能知道別人好的地方在哪裡?為什麼這些小細節我沒注意到?這個技巧真不錯!

與其說是競賽,更像是教學相長的內部活動,大家的實力也在這次的比賽過後大大提升,也能將這份感動帶給客人,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image

image

最後選出來的第一名實至名歸,也恭喜拿到錦旗的得獎者,大家來張大合照,一起歡慶這難得的聚會時光~

明年衛冕者要注意啦,大家回去精進之後,還會再來挑戰這面錦旗,到時候再來一起華山論劍,問鼎天下!

image

活動最後的小彩蛋,就是其中一位師傅的太太送了一台Toi   Z,這台可以調整偏擺打出最佳透亮感,也是品質較高端的器材,平時省吃儉用很辛苦,收到這台當禮物突然喜極而泣,相當感人的一幕!

在極緻這個大家庭裡其實是很溫馨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的與理想,不論時機好或壞,堅持做到最好,大家一起分享經驗一起學習,讓客人感受到專業,自己也更有成就感!

image

舒適的環境與專業服務是《極緻汽車美容》的特色之一,對於內部人員技術水準也要精益求精,以學習分享的團隊精神,將汽車美容服務提升到不同層次,值得令人肯定。

不論是愛車車體有損傷,或是日常汽車保養都歡迎來到《極緻汽車美容》,絕對讓您帶著滿足又幸福的微笑!

image

極緻汽車美容

極緻汽車美容官網 https://www.perfect-crystal.com.tw/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