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週日早晨總是特別好睡,起了個大早就是為了要賞花,今年的炮仗花開得特別漂亮,長長一串就像鞭炮一樣,與年節氣氛相互輝映,展現數大便是美的奇特景象,帶給人們一股欣欣向榮的好心情。

全台灣各地都有炮仗花,但就屬苗栗銅鑼的最壯觀,雖然台北離苗栗有一段距離 ,而且下著綿綿細雨,但看到美不勝收的花海美景一切也都值得!

沿著119縣道來到銅鑼工業區,公路旁即可看到炮仗花牆,整片橘黃青綠的色調,帶來如長城般的的磅礡氣勢,正式宣告銅鑼炮仗花海公園花季開始啦~

image

image

雨過天晴之後,走在步道上賞花格外神清氣朗,涼爽微風吹來,特別舒服愜意,緩緩向上的路線,行走起來也相當輕鬆,順著下坡還能到達觀景平台。

炮仗花的莖部枝條可達十多公尺,與葉子相互交錯之下幾乎看不到縫隙,圓錐型外觀的花朵陸陸續續盛開,讓美麗的蝴蝶也不請自來。

image

image

只要有棚架的地方,炮仗花都能開得有聲有色,帶著朝露的美感,看起來相當清新脫俗。

每年二三月為開花期,但今年一月就開得如此燦爛,趁著遊客不多的時段拍拍照,基本上都能拍到不錯的空景,若到了熱門假日,可就人比花多不好取景了。

image

image

步道裡最有趣的一段,就是這個花海小隧道,一方面利用棚架拉高下層的視覺感,二方面也讓花牆多了變化而不單調。

不過這些花可是很脆弱的,只可遠觀不可觸摸,維持炮仗花的美觀人人有責,讓我們一起用最美的照片,留下最美的記憶!

image

image

步道盡頭的平台,能夠俯瞰街道建築,以及如詩如畫的山景,伴隨新鮮空氣的自然環境,令人心曠神怡。

遠遠望去,只見雲霧飄渺的八角崠山,山腳下與後龍溪之間的平原,是客家先人開墾之地,現為銅鑼鄉中平村、中心埔、七十份與公館鄉石墻村。

image

白色造型的客屬大橋,有著客家牛擔精神象微,飽覽美景之餘,肚子也有些餓了,來到客家地區,不妨嚐嚐客家美食,為賞花之旅劃下完美句點吧!

image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119縣道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