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學了很多英語,但在看國外的脫口秀或影集時,明明很簡單的句子卻聽不懂,明明單字全部都背過卻抓不到,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其實生活化的用法很不一樣,是與時俱進的,就像我們文法裡的「就這樣子」,在實際上我們可能說成「就醬子」。

針對聽力的問題,YOTTA 友讀特別邀請英語教學教父賴世雄先生開課,這堂《賴世雄英文聽力 : KO各種情境,外國人說什麼我都秒懂!》不但能一一破解我們聽不懂的盲點,還能教您如何泛聽與精聽抓重點,用最快的速度理解對方說的話!

YOTTA 的介面功能操作簡單,只要按下播放鍵就可以觀看影片,還可隨時做筆記,把自己看到的重點抄下來,有電腦或手機就能重覆播放觀看,真的很方便!

2

3

課程內容以賴世雄老師為主軸,加上Jennifer老師以標準的美式發音,親自示範發音嘴型,只要在銀幕前跟著唸即可。

以我自己遇到的問題來說,「How's it going?」、「Hi there!」這種常用句己內化歸類「打招呼」語,基本上不會再花時間去拆解,但在連音變化與美式用法則相當生疏。

針對美式用法,可以多用泛讀方式來累積經驗,而連音變化在課程影片有進一步的介紹,老師在精聽的部份解說非常詳細,經常搞混的連音會一一拆解開來說明。

除此之外,兩個字母接點的變化,以及組成句子的節奏該注意什麼重點,最好的方式就是一跟著老師唸,找到說英語的規律。

4

5

在單字部份,老師也會說明細微的發音差異,多聽多看就能抓到技巧。而實詞與虛詞之間的分辨也是一大關鍵,什麼是必要的、什麼又是可有可無的,一聽就能立即區分,快速掌握句意。

以前在學校只會教你如何考試,就算考了一百分,也不見得聽力到達精通的地步,必須靠後天的自我充實,才能不斷進步。

還好現在有線上教學的模式,在家就可以看到課程影片,價格也比實體補習班便宜一半以上,越早購課越早學習!

6

影片裡,我最喜歡老師慢速唸完再唸一遍快速版,與其說是快速版,實際上是美國人正常的說話速度而己,要熟悉這種快速的直覺反應,練習就相當重要!

老師舉例,數字與重點字會加強力道,因此就算不知道整句在說什麼,但至少抓得到要表達的重點,語速越快越不須字字皆在腦中翻譯。

台灣人的盲點在於,聽到英文就會先翻成中文,這樣不但慢,而且翻這一句聽不到下一句,以老師教的正確方式來學習,才能更有效率的學習英語聽力。

7

image

3 小時 45 分的課程內容,加上YOTTA影片可永久觀看,整體來說相當划算!平時若上班上學沒有時間的話,利用週末假日四個小時的時間,一次搞定聽力問題,之後不論看影集或脫口秀都能勢如破竹,強大的進步您一定能感受得到!

 

課程連結:《賴世雄英文聽力 : KO各種情境,外國人說什麼我都秒懂!》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