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47

天氣轉涼了,吃火鍋變成一種全民運動,來到台南這個美食之都,當然要嚐嚐道地美味才是!

位在台南火車站不遠的富北街上,有一家「延齡堂高梁酸白菜鍋」,早期以製作酸白菜起家,由於民眾不知如何料理,因此老闆決定開起酸白菜火鍋店,讓大家都能品嚐到酸白菜的美味!

DSC_0083

老闆吳瑞麟與父親都是習畫之人,因此餐廳裡可以看到許多畫作與書法,讓吃火鍋的客人品嚐美食之餘還能欣賞這麼棒的作品。

在店員帶位後,送上高梁酸白菜、釀蒜頭兩種鍋底。

第一回先不加料喝口湯,白菜夠酸,帶出湯頭的清甜,不要小看這鍋湯,它可是採用多種蔬果發酵而成,富含豐富的乳酸菌,對人體相當有益處,如果覺得太酸無法接受還可請店家加湯,依個人喜好做調配。

DSC_0065

釀蒜頭這一邊也不遑多讓,原以為會很辛辣,實際喝起來香氣十足,令人想到有一道菜叫做「蒜頭雞」,辛香溫和光喝湯頭就過癮!

DSC_0057

店內白飯吃到飽,當然要有下飯的菜色來搭配,這道「酸白菜炒肉片」以新鮮豬肉、酸白菜、辣椒、蔥及醬料大火快炒,肉質爽脆酸度適中,配上熱騰騰的白飯,吃個兩碗沒問題!

另外附上一盤涮鍋的白肉,吃起來有層次感,油脂分佈均勻,沾上醬料也超下飯!

DSC_0059

DSC_0075

DSC_0076

多種醬料任意搭配,還有獨門豆乳醬,每一門配料都令人為之驚艷!

DSC_0078

這盤綜合蔬菜盤也十分豐富,裡面有菇類、葉菜類、玉米、木耳,雖是配角,卻也大大加分。

DSC_0063

哦哦!不得不提這個去油解膩的獨家釀製酸梅湯,不像市面上太過Over加入香料的感覺,呈現自然酸甜,飯後來上一杯真是舒服!

DSC_0061

吃鍋,就是可以邊煮邊聊天,暖暖身子之外,也能讓大伙兒感情更融洽,這麼溫馨歡樂的時光,只有在「延齡堂高梁酸白菜鍋」才看得到,傳統火鍋店的小確幸,讚啦!

DSC_0070

DSC_0084

延齡堂酸菜老爺的店

地址:台南市北區富北街50號

電話:06-2210110

用餐時間:11:00-21:00

官方網站:http://www.longer-life.com.tw/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