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關於業務的兩年間成長故事,
以心得方式呈現出最真實的一面。

Week 1--------------------------

對於一個剛退伍的年輕人,
滿腦子想的是"衝"事業,
而什麼東西是可以衝最快又不用本錢的呢?
除了當房仲之外,
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業務"

想想過去有學過廣告學等等皮毛的東西,
就去應徵廣告公司的業務,
因為廣告無所不在啊!
這行一定會噱翻了~

一進公司面試, 是一個企業社,
老闆很喜歡我, 可能我是第一個以西裝造型去面試的吧!
到地下室一看, 有兩個美工人員在做大型海報, 也就是大圖輸出.
在這裡當個經理應是沒問題, 因為只有我是大學學歷.

但回家想想,
有機會還是要做國際性的事務才是!
於是最後選擇做空海運物流公司的業務。

第一天公式化的教程,
我的功課是要輪流到每個部門,
坐在前輩們旁邊,早上下午各一個課程.
看著前輩收mail,打字,接電話,講英文.
對前輩們十分仰慕, 有一天我也要跟他們一樣!

好動的我第二天主動要求打開發電話,爭取時效。
自信滿滿的一心相信電話的那一頭一定是位天使,
聽到我這麼磁性的聲音,
一定整個魂都會被我勾過來的~

拿起電話開始我的業務生涯,
第一通給我的回應竟是:

"不需要"

這三個字跟打雷沒什麼兩樣,
怎麼會這樣呢?
第二通再試試!

"我們有配合了,不需要"
字是比較多了點,
但跟第一通都沒什麼兩樣...接著再幾通試試看吧!

"先傳簡介來" 
"有需要再聯絡" 
"我在忙"
"不方便轉接哦"

各式各樣的理由排山倒海而來。

原來,
電話開發不是想像中這麼簡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