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客家文化館 (142) 位於龍潭的桃園市客家文化館今(23)日重新開館,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地出席主持開館儀式,並與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及多位文學、音樂人共同為新館揭幕,歡迎大家前來參觀百位客家文學、音樂群像展,一次體驗客家豐富的藝術內涵。

1客家文化館 (100) 

1客家文化館 (65) 

鄭市長表示,桃園是國門之都且客家人口數居全國之冠,客家文化館既以客家文學與客家音樂作為發展主軸,市府未來將持續進行軟硬體設施的改善及客家文學、音樂人才資料庫的累積與展示,將之打造成兼具典藏、展覽、教育、觀光等功能的重要交流平台,要讓客家藝術走入生活,讓多元文化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另感謝中央客家委員會提供2,700多萬元經費予市府客家事務局,針對文學館及音樂館內空間重新規劃設計並同步蒐整客家文學、音樂人資料,建置互動式影音導覽系統,帶給民眾更多參與學習的樂趣;另於鍾肇政文學館及鄧雨賢音樂館加設視聽室,重新剪輯簡介影片,以增進民眾對這兩位出身桃園的文學與音樂大師的認識。

1客家文化館 (49)

1客家文化館 (50)

1客家文化館 (55) 

客家局長蔣絜安指出,104年初完成的館舍園區改裝工程,像是桐花大階梯、狀元郎騎布馬花燈、客家諺語步道、3D 地景藝術等,已使客家文化館知名度大增,遊客絡繹不絕。這次向客委會爭取到經費進行館內改造計畫,透過動態的數位化展示,不但擴充了更多客家文學、音樂人才資料,更縮短了民眾與客家文化藝術間的距離,民眾只要動動手指就可從導覽機畫面認識各創作人的生平簡介、作品並欣賞其代表作,期藉此增進民眾對客家文學、音樂人之認識,同時鼓勵更多後起之秀加入客家文學、音樂的創作行列。

1客家文化館 (62)

1客家文化館 (56)

1客家文化館 (70)

1客家文化館 (92) 

藝術是人類文化的結晶,更是生活的重心之一,客家文化館將逐步充實更多元之客家文學、音樂人才資料,規劃更活潑有趣的展示內容,吸引民眾入館免費參觀,歡迎大家前來桃園市客家文化館,隨時隨地感受客家文化藝術的無窮魅力。客家文化館開館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洽詢電話:(03)409-6682。

1客家文化館 (137) 

週邊景點推薦:

【桃園景點】龍潭聖蹟亭 三進式庭園全台最大

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post/63862573

【桃園美食】大楊梅鵝莊 龍潭道地客家鄉土料理

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post/63857584

【桃園景點】三坑老街 黑白洗 太平紅橋

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post/63737866

【桃園美食】阿香菜包/草仔粿/發包子 三坑老街客家美食

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post/63737881

【桃園美食】阿秋姨牛汶水 三坑老街客家美食

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post/63737911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