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ok.JPG

生長在台灣這片土地的我們,漸漸的對周遭事物「無感」,忘記了第一次看到101煙火時的喜悅、忘記了超大炸雞排上市時的不可思議、忘記了集點公仔這檔事兒從何時開始。

 

八正文化新書【台灣囝婿之桃太郎哈台記】,作者來自日本,長期居住在台灣,初來台時遇上不少趣事,全書以大量圖文方式呈現,以文化、飲食、生活、學中文為章節主題,每一篇都能令讀者們會心一笑,也讓我們回想起那份最純真的感動。

 

作者平時喜歡拿著相機隨走隨拍,看到新奇事物就記錄下來,像是好吃的小吃、有趣的節日、雄偉的建築等等。但卻也遇上不少麻煩事,有次不小心拍到夜市賣盜版CD的攤販,作者心想這攤怎麼看不到老闆,只有投錢的筒子跟許多流行歌曲的CD,於是上前拍攝特寫畫面,最後被黑道兄弟圍上來理論,幸好全身而退,所以這本書可說是冒著生命危險完成的!

 

台灣與日本文化的差異,可以從許多小地方看出來。像是春聯要反貼代表春天到了、電梯樓層中找不到不吉利的「四」、燒金紙的金桶被作者誤認為垃圾桶等等,生動活潑的語句、生活化的人事物,從外國人角度看台灣,更有一番新鮮感。

 

我們在忙碌的都市中生活,許多事物被視為理所當然,少了人情味、少了感動。其實你也可以「用心」看台灣,換個角度體驗生活,也許能有不同感受哦!

 

 

 

博客來上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