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思考的樂趣,挑戰推理最極限!

P1.JPG 

曾經有一陣子對西洋棋很著迷,它最有意思的地方是當你下這步棋時,在腦中要先構思後三步的局勢,也就是愛因斯坦所說的:「思考的樂趣」。如何算出對方將會移動的步伐,利用不同棋子的屬性,將局勢轉往對自己有利的一方,正是西洋棋的迷人之處。

 

繼「隔離島」之後,我想「永恆棋戲」是最有資格拍成電影的一部大作。作者Mark Coggins在場景的描述花了許多心思,不論是建築、街景、甚至是室內的擺設,皆能詳細描述、讓讀者有臨場感。「永恆棋戲」採用第一人稱的觀點,隨著劇情一一解開謎團,在閱讀的過程中不停的動腦、理性的分析,緊湊刺激直到最後一刻。

 

書中的偵探受艾德文‧J主教之託,要找尋被偷走的西洋棋程式,整個場景流露出濃濃的「福爾摩斯」風格,一路上遇到許多奇奇怪怪的人事物,急轉直下的劇情讓人大呼過癮!每個人物性格刻畫得栩栩如生,讀者可以從簡單小小一個動作,反推角色此時的心情,享受角色雙方心理交戰的精彩過程,正是小說迷們所追求的完美作品類型。

 

一部好的作品,入圍與得獎自然是不可或缺的,此書獲得舊金山紀事報、底特律自由新聞報、一月雜誌年度十大推理小說,好評不斷。

 

小說雖然是虛擬的情節,但真實世界中,盜用別人智慧結晶卻是不爭的事實。太多「山寨版」充斥的資訊業界,此書也許可以給予一些警惕,達到警世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