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JPG

  台灣,不論走到哪裡,總是看得到許多廟宇。爐上一柱柱信眾們虔誠祈求的香,凝聚著無比希望的力量。信眾們也藉由敬拜神明的過程中,讓內心更為踏實,更能時時提醒自己往目標邁進的使命感。

L6.JPG

  峽祖師爺廟自古以來,就是香火鼎盛的台灣廟宇之一,更是三角湧(三峽)地區祈求風調雨順的信仰中心。兩百多年前興建至今,1947年由三峽名人李梅樹重新設計整修,建築運用大量石材及雕刻,石柱、石牆刻工相當精緻,尤以浮雕居多,也因此在修建時所花費的時間更長久。

L5.JPG

  要結構分為前殿、中殿、後殿,殿上方頂部以貼金浮雕為主體,透過黃金色的燈光照射,更顯金碧輝煌,長廊採用許多龍柱、花鳥柱亦值得細細品味。

L3.JPG

  近就是熱鬧的三峽老街,假日逛完老街可順便來此拜拜求籤詩,測出屬於你的運勢,也許週一開始工作更能事事如意哦!

L2.JPG

L7.JPG

  廟中處處可見的統雕刻手藝漸漸失傳,因此我們更要好好珍惜現有古蹟,並保護它不受破壞。

L4.JPG

L10.JPG

L8.JPG

  間對於清水祖師的由來眾說紛紜,若真要追溯,還要從遷台前開始說起。總而言之,不論你從何處來,帶著什麼樣的願望,只要相信「心誠則靈」,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L9.JPG

  有空到三峽祖師爺廟走走吧!

欣賞這百年古蹟的迷人魅力,你會更加愛惜台灣這片土地!

L11.JPG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