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5.JPG

  人說,紅酒是神之水滴。的確,因為每一滴紅酒的釀造期,都需經過無數個春夏秋冬,就像是可以飲用的古董一般,也因此吸引許多愛好者到葡萄酒坊選購。

R18.JPG

  前在空運公司工作時,每年總是引頸期盼法國進口薄酒萊(Beaujolais),因為它鮮甜的口感、絕佳的香氣,僅限於11月份產期才能品嚐得到。等酒放到2月份時已過於酸澀,風味天差地別,也因此限定的品味期更顯珍貴。

R9.JPG

NOTE1.JPG    

R8.JPG

  坊主人B.J首先開了阿根廷Torrontés白酒,由2003年成立的La Chamiza酒莊出產,該酒莊參與許多國際競賽,也因此獲得許多獎項,品質值得肯定!香氣清新、入口回甘帶有淡淡果香,實屬佳釀~讚一個!

R1.JPG

R2.JPG

  多人都知道白酒適合配魚類及白肉食用,但你知道嗎?搭配下酒菜也不錯,像是日本料理與白酒就很搭!將葡萄酒融入我們的生活之中,除了增添生活情趣之外,也能品味更多這世上少有的好風味!酒坊內收藏上千瓶葡萄酒,年份多為近五年的釀造期,價位平實好入手,是初學者選購入門款的好地方。

R12.JPG

NOTE.JPG  

R3.JPG

  二支是來自澳洲聖恩山酒莊(Su&Son Wines)的Merlot紅酒,產自亞拉河谷(Yarra Valley),氣候與土壤環境優良,口感香醇、酸度適中。

R4.JPG

R17.JPG

  個人的品酒習慣不同,選擇自己喜愛的口味、喝得順口最重要,品嚐不同酒莊多比較,你也可以是品酒達人哦!

R10.JPG

NOTE1.JPG    

R11.JPG

R13.JPG

NOTE.JPG

R14.JPG   

以下幾支是酒坊主人B.J推薦極品介紹:

image009.jpgimage010.jpg

1.      Skuttlebutt 澳洲 2010 Sauvignon Blanc (微氣泡) 

有微甜的口感,加上只有7.5%的酒精濃度,其實這支酒非常適合一群美女在吃下午茶時拿來搭配桌上的蛋糕或是甜點。加上保有Sauvignon Blanc那一股迷人的芭樂味,平衡了許多微甜氣泡酒常常帶有的甜膩感,讓這支酒不但是單飲或是搭配甜食,都能夠展現出這支酒的風味。


2.      Chateau Dubory (Entre-Deux-Mers) Blanc 法國波爾多 2009

支酒是有一次一群朋友在店裡聚會時開來喝,那時候的溫度還太高,但是所展現出來的風味,卻出乎在場所有人的預料。清新的柑橘味帶一點橡木桶的香氣,不過B.J認為這支酒應該沒有在橡木桶待過,卻能呈現出這樣口感濃郁的風味,實屬難得。

 

image011.jpgimage012.jpg   

3.      Matetic EQ Coastal 智利 2009 Sauvignon Blanc 

支4月底才到店裡的,本來一直都只在店裡賣的,但是好幾次朋友來店裡聚會,都開這瓶來喝,紛紛對她的直接而明顯的氣味而有所吸引,Sauvignon Blanc的味道本來就是喜歡的很喜歡,排斥的很排斥,但是EQ在口腔裡跳動的那股清新而持久的感覺,讓本來不喜歡Sauvignon Blanc的酒友們覺得這支酒確實適合想要近距離接觸Sauvignon Blanc的朋友,可以當作非常好的選擇。

4.      Kim Crawford 紐西蘭 2009 Sauvignon Blanc

薦這支酒其實是個偶然,2009已經是非常好喝,我們都知道,除了舊世界的國家對於年分比較有不一樣的結果,在於新世界,因為大多國家允許灌溉,所以年分並沒有太過顯著的差異,差的只是釀酒師以及酒莊的後天因素了。這支酒一開瓶的清新瓜果以及青草香氣,讓人流連忘返,搭配著微辣的炭烤,清新而帶點酸度的口感把炭烤油膩的口感給中和了,使得微辣的炭烤更顯美味,也讓酒的風味更趨明顯。

R5.JPG

NOTE1.JPG  

R7.JPG

  論你是品酒愛好者或是初學者,對酒類的問題都可以請教酒坊主人,除了增加品酒知識之外,更能結交許多好朋友,也正是品酒的樂趣所在!

R16.JPG

NOTE.JPG   

 

場地提供:雨政葡萄酒坊

主辦單位:桃園美食吃吃團官方部落格

食材提供:美食無敵家官網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