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5.JPG

  日午後,走在宜蘭冬山鄉的鄉間小路上,一眼望去盡是一片片無邊無際綠油油的稻田。這幾年,越來越多人在宜蘭買地興建民宿,亦或農舍改建、自地自建,民宿業者如同雨後春筍般一個個冒出來。有的以城堡為主題、有的以公主房為賣點,形成了與當地自然生態格格不入的奇特景象。住宜蘭民宿如果選擇能夠融入在地生活,我想這會更有意義!

R1.JPG

  磚屋民宿位在冬山鄉八仙五路169號,於羅車火車站後站下車,打個電話告知民宿主人吳先生即可。一路上會經過許多田地,有的種植稻米、有的種植新鮮蔬菜,藉由這個機會深入了解我們平時吃的米飯蔬菜,這些都是農人每日辛苦工作的成果。

R2.JPG

 著一顆感恩之心,邊走邊欣賞週邊美景,看到這顆翠綠的大樹就知道紅磚屋到囉!首先會經過一片綠意盎然的草坪,接著看到紅磚建築主體,後面是籃球場與庭院,再來是預計興建的土地。民宿主人吳先生表示,多年的導遊生涯,帶了不少團,當遊客或外賓住宿不方便時,就會請他們來家中住宿一晚,由於口碑佳、名聲好,進而經營民宿。

R4.JPG

R8.JPG  

 過不少民宿,我覺得民宿的靈魂就在於民宿主人本身。不論是庭園的設計、寵物的類型、或是古董的收藏,都能了解這間民宿的故事,讓「住宿」這檔事兒不再僅僅是休息睡覺而已。

R25.JPG

R19.JPG

「冷泡茶我幫你泡好了!冰在房間冰箱等一下就可以喝了!」

 日頭赤炎炎的夏日,聽到這句話真的覺得十分貼心!喜愛泡茶的吳先生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茶具,從日本帶回來的器具泡出來的品質恰到好處,在這偌大的客廳裡,茶香四溢,與書法、古董融為一體,氣氛相當棒!

R14.JPG  

R18.JPG

 樓上走就是客房了,紅磚屋主要有三間客房,2至8人的房型皆有,另可加床,所以不論是情侶來此或是一群朋友同樂都可以夜宿此處,環境清悠、乾淨整潔。

R9.JPG

小型的客廳,可以讓彼此不認識的房客互相交流。

R10.JPG

R11.JPG

 間是衛生署長李明亮的最愛,窗明几淨的環境,生活機能齊全,在陽台旁看看書,聽著外面蟲嗚鳥叫,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R17.JPG

R16.JPG

R15.JPG  

 來是我今晚的房間---「幸福」,活在當下、知足常樂就是一種幸福!居住在都市的我,已經很久沒有在車來人往的地方過夜了,也因此愛上這裡的環境。在這裡,不妨將生活步調放慢,傾聽大自然與建築間的對話,你會發現更多不同的新體驗。

R13.JPG

人房,除了電視、冰箱、冷氣之外,陽台更是欣賞美景的好地方!

R20.JPG

R21.JPG

台往下看,可看到庭院夜景,相當浪漫!

R22.JPG

R12.JPG  

R23.JPG

R24.JPG

 宜蘭冬山,玩了一天的冬山河之後,可選擇入住紅磚屋,為您的旅途充好每一天的電力,迎接明天美好的早晨!

R3.JPG

小旅行,說走就走,Let' Go!

R5.JPG  

 

相關資訊

紅磚屋民宿:宜蘭縣冬山鄉八仙五路169號 

TEL:(03)950-0079‧0928-268567.0919-903232 吳先生

紅磚屋官方網站:http://www.ete.com.tw/redhouse/intro.htm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