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目的在於增進全體人類之生活」蔣先生是這麼說的。
 
回顧現今社會,每個人忙忙碌碌的生活著,除了個人財務上的富足之外,更重要的是,為這個社會付出什麼貢獻呢?
 
自從921大地震之後,台灣的地理環境產生劇烈改變,每到颱風天下大雨時,總是傳出許多土石流的災情。這幾年,太魯閣不再像太魯閣、那瑪夏的道路也變得崎曲不堪、阿里山的神木亦不復見,令人感到相當遺憾。
 
為此,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用鏡頭記錄在地故事,既使風災雨災,也摧毀不了我們曾經擁有的台灣記憶。談到創業,獲利不見得是唯一目的,因為你正在做一件有意義的事。
 
我以前當過工程師,每天面對數十台電腦重覆做著測試、組裝,雖然實質上的收入增加,但總覺得生命是浪費掉了。由於喜好攝影,因緣際會參與了新竹社區的輔導活動。在那裡,我看到當地居民對的眼神,散發出對我有種期待感,彷彿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進而改善他們的家計及生活品質。那一刻起,我知道我的生命不該只有領薪水上下班這麼簡單而已,如何透過分享,讓大家看到這片土地的美好,讓整個社會充滿正向循環,更是我所要完成的目標。
 
利用假日,我與許多同好們跑遍了高雄、花東、嘉義、小林村、後壁菁寮,拍了上萬張照片、聽了上百個故事,不論是有經費輔助或是自費參與,只要是對的事情我就會去做。透過5年企業管理的背景,加上經理人的思考方式,我想,應該能夠更有系統的運作。
 
未來,即便台灣的老工業、歷史悠久的古蹟、傳統美食小吃不再,我們還是可以透過圖文教育下一代,讓他們看見台灣這片土地曾經擁有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