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SC_0045

古色古香的台南,充滿人文風情,以及古蹟美景,往往走入巷弄之中,就被它動人的街角給吸引住。這裡的步調跟台北比起來較為緩慢,也因為如此,慢食慢活的生活形態,更能細細品味我們所看到的一景一物,捨棄走馬看花,來趟深度旅遊。

「正興延平公寓」位在西門路的巷子裡,入口進去之後別有洞天,原來台南還有這麼一個地方啊!

1DSC_0767

屋頂採自然透光,白天時候的自然光特別有情調,牆上的盾牌,有著撲克牌國王皇后的圖案,入住這裡,就像是回到自己的小城堡,安靜又舒適。

以黑色為主體,勾勒出現代化的居住風格,低調之中帶出輕鬆休閒感。進出使用感應磁卡,所以有卡的房客才能進來,在安全上又多了一層保障。

1DSC_0735

蠻喜歡這種簡約設計,看起來很輕盈又不失時尚感,打開房門,是兩層樓的空間,以旋轉樓梯連結上下樓,直走到底就是浴室廁所,生活機能完善。

1DSC_0727

地板用的是古早味的磁磚,走在上面好像走入了時光隧道一樣,重返阿公阿媽的年代,挺復古的。

1DSC_0762

1DSC_0717

USB充電插座、水、衛生用品等基本該有的都有,還有一面長型鏡子,可以照到全身,在這個空間裡,可以享受無人打擾的閑適。

1DSC_0718

客廳一隅,坐在復古的椅子上看書慢讀、慢想,思考著許多事,也享受台南特有的氣氛。

1DSC_0743

1DSC_0685

浴室採用淋浴式,所以在沖洗時會有水花,這裡也巧妙的用拉簾擋住,所以可以乾溼分離。

1DSC_0682

左右各一個通風口,可以保持室內乾燥通風,架上附有毛巾可以擦拭剛洗完澡的身體。

1DSC_0686

從室內看外面,又是一番不同景象。

1DSC_0695

這個小冰箱真好用,晚上去買的飲料如果喝不完就可以冰在這裡,很多民宿其實都沒有這種服務,尤其以室內設計為主的,強調風格多麼華麗,但實際住起來又是另外一回事。

1DSC_0697

以實用性來說,「正興延平公寓」非常貼心,它在有限的空間裡,創造出雙層活動空間,在居住的方便性盡可能做到最好。

由於帶團的關係,我在2015年算一算也住了100家以上的飯店,好的壞的都住過,所以也特別建議大家,來台南,與其住千篇一律的飯店,不如換個方式看台南,體驗不同民宿風情。

1DSC_0698

1DSC_0699

 沿著樓梯上去,就是床與電視的寢室空間,淡淡木質香氣,其實是很舒眠的,躺在上面不到五分鐘已經入夢鄉了,太舒服了嘛!

1DSC_0702

門把附上兩個吊牌,可以提醒房務人員你目前的狀況。

1DSC_0742

睡不著的話,就來外面走走吧!

西門路是很熱鬧的一條街,吃的喝的玩的買的一應俱全,深夜時分,當店家都關門了,還有奶茶販賣機為你服務,真的跟台北很不一樣!

1DSC_0747

1DSC_0754

約莫早上八點多,打開房門就看到一袋早餐,是椰香厚片與大杯紅茶,一邊吃早餐一邊看電視其實還挺享受的,接近中午時分Check Out出門,繼續有趣的台南行程。

1DSC_0761

整體而言,「正興延平公寓」不論在隱密性、舒適性都有一定的水準,雖然西門路的巷子不太好找,不過卻能實實在在的感受台南道地的居住氣味,讓心靈更加放鬆、愉快!

1DSC_0765

正興延平公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36巷7號

電話:(06)2238055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