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DSC_0902

「Raw Art Market 新藝市集」集結造型藝塑、新影數媒、無限畫框、速寫美好、古典復興、手感文創六大主題,在每月最後一個週六登場  ,自下午15:00開始到晚上20:00,來這裡逛逛市集、看看表演,參加DIY課程度過美好週末時光。

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每月都有不同的活動,來訪當日正好有演講,聽完約莫下午四點,在入口的長廊就看到這麼一個市集,每一攤各有特色,隨走隨逛也有不同發現~

1DSC_0858

「Eat MushRoom 食菇」用色鉛筆及麥克筆畫出五彩繽紛的畫作,並作成貼紙與明信片,畫風俏皮、溫馨,看起來乾淨有生命力,帶出植物另一種美。

而蘑菇少女期望能讓「食菇」代表著放鬆、放空、不需要思考任何事情,所以在欣賞作品時,能夠暫時放下現實中煩雜的事物,一同進入無盡的異想世界。不論是紅色調或藍色調,有一定質感還蠻喜歡的!

Eat MushRoom 食菇:https://www.facebook.com/mushroom.clump

1DSC_0857

1DSC_0889

來自台南藝術大學的女生,取名貞子與花子,陶作器皿與生活融為一體,讓食物更有溫度,暖胃也暖心。沒有過度的商業化,反而想要傳達對生活美學的重視,以及慢食的愜意。

1DSC_0890

1DSC_0931

「Bu Li La Gi」很有意思,作品用手繪的方式,把色彩填入花俏的構圖之中,創作的靈感來自旅行、生活,有次來到南台灣的禮納里,看到一顆大樹,因此有了靈感,創作出這幅森林。

1DSC_0828

因為小時候愛畫畫,所以妹妹說她畫得不里啦嘰,於是名稱就叫做「Bu Li La Gi」,簡單又好記。創作的內容也有多方嚐試,像是版畫系列,就以黑白粗細的線條,呈現所見所聞的事物,產品除了明信片之外,還有卡貼、胸章、提袋等等。

Bu Li La  Gi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u-Li-La-Gi-188051247985387

1DSC_0830

木作DIY教學的「榫卯工坊」,用最傳統的榫接方式,在每一件作品上緊密結合,以最自然的方式呈現木質紋路之美,舉凡椅子、時鐘等皆能透過DIY教學,讓每一位民眾都能成為小小木工師傅。

1DSC_0817

運用不同素材,將彼此相接在一起,是創新,也是木工技術的再進化。與花布的結合,給予人們舒適的安心感,木材的香氣也在室內飄揚芬芳,擺在任何角落都好看。

課程建議先預約方便備料,若有其它新的想法也可討論,創意是沒有界限的,也歡迎大家來玩!

榫卯工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ood.joints

1DSC_0813

1DSC_0843

「K.C. Henna Design」用顏料在手上作畫,濃濃異國珠寶風,帶給人們全新視覺震撼,看到麼華麗的紋路,真是太美啦!

Henna印度指甲花彩繪,又稱Mehndi,是印度至今依然盛行的古老手工藝術,運用植物性染料的特性,在皮膚上作畫,一般可維持一到兩周,而顏色的深淺與持久度因人而異。

1DSC_0839

K.C. Henna Design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Chennadesign

1DSC_0934

市集中央還有音樂表演,為活動增添一絲浪漫,口渴了,旁邊「煮煮咖啡」有來自世界各國的產地咖啡,一邊喝咖啡一邊看表演,真是週末午後的一大享受!

1DSC_0907

1DSC_0806

「Recall 喚回設計」的包包、手帕、杯墊、餐墊,以藍染方式製作,簡單質樸,試圖找回手作的溫度,喚回傳統的美好。

Recall 喚回設計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ecall.design

1DSC_0809

可愛的小浣熊,來自「龍舍陶花坊」的創意,以可愛造型結合陶藝、木作與植栽,創造小空間裡的綠意盎然,也是目前最流行的療癒風。

龍舍陶花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sf242

1DSC_0904

療癒系當道,以陶藝為基本,創造出食器、別針等多種用途,「木木一土/陶製所」用陶為生活增添一點溫度,由於商品件件手做,所以看起來都各有特色,簡單上色,就是溫馨可愛的風格。

木木一土/陶製所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umuyitoo

1DSC_0869

此外,市集還有許多不同工藝作品,像是金工、剪紙等等,還有來自德國英國的設計師,運用異國風格的設計,給予商品時尚的靈魂。每個月都有不同的攤位在此展示販售,也可以看看各地文化的差異。

1DSC_0893

八月參展名單有:Recall喚回設計、龍舍陶花坊、鶵鳥藝文空間、關於小三aboutsanthing、山門工作室、榫卯工坊、SEED、二潤、Tung、Bu Li La Gi、乾。曲木手作、SITTINGLIN、木木一土/陶製所、Eatmushroom食菇、煮煮咖啡、峮享創藝設計工作室、K.C. Henna Design、Wilson's Industrial Design、貞子與花子、Metal 矸吶、Ruri琉璃圖像創作、微一設計。

整個逛下來也要半個小時,走訪22個攤位,感受22種不同思維,也許能啟發你另一種想法。

14053782_290364721320523_8673707100525422669_o

此外,不定期還有藝術家解說,不像其它市集一樣走馬看花,而是更有深度的了解創作背後的意義,買回家的商品也才更有價值。

每個月的最後一個週六,下午三點後準時與大家相見,也別錯過這溫馨的盛宴喲!

1DSC_0936

Raw Art Market 新藝市集

FB:  https://www.facebook.com/rawartmarket

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華西路二段34號

電話:06-2984990

網站:http://www.tncsec.gov.tw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