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42

「如果生命有結束的那一天,我希望是結束在追逐夢想時。」

前進北極挑戰極惡之旅的陳彥博這麼說著。

你呢?你的夢想又是什麼?

DSC_0237

在華山文創園區裡展出的「夢想博物館」,收集了十幾年來申請夢想資助基金的成功人士資料,事隔多年,再回頭看當初申請的模樣,真的讓人有一種逐夢踏實的深刻感受。

以票房破千萬的「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為例,於2003年順利申請圓夢金,一路走來堅持帶給大家不同的台灣空拍記錄,默默影響了許多人,電影播出後,也改變不少人對生態的思維。

DSC_0268

來到樓上,長廊兩側放了許多得獎者的簡介,每個人的夢想都是為了大我而做,視野遍佈國際,也因此得到不少肯定。

DSC_0252

DSC_0249

室內的大銀幕裡,還有許多記錄圓夢過程的短片,每一位的背景都跟你我一樣,差別在於他們勇於實現,而且是用盡生命去完成它,相當令人佩服!

DSC_0247

歷年得獎者的圓夢計畫,在設計之初都是為了幫助更多人,一個簡單的念頭就能為許多人帶來希望。

DSC_0248

成立庇護性數位設計工作室的陳銘哲,幫助重度腦性麻痺者建立自我價值;建立台灣第一個步道志工基地的徐銘謙,以手工修復世界級的歷史古道;以電音三太子環遊世界各地的吳建衡等等,都為這次計畫做了最佳示範。

DSC_0253

DSC_0236

有時候,在我們忙於工作之餘,不妨停下腳步好好思考,夢想離你有多遠?要如何達成它?來一趟夢想博物館,相信大家會啟發大家不同的思考觀與世界觀!

DSC_0274

夢想博物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華山1914 中4館-B)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