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武田信玄 (5)

好久沒有來到中壢吃美食,但今天這家「武田信玄」以海鮮為強項的無菜單料理,若用四句話形容,那應該是「刺身如風」、「味增如林」、「烤魚如火」、「丼飯如山」,生魚片像陣風一樣搶鮮上桌,味增湯精華不急不徐品嚐如平靜森林一般,快火烤出的魚皮保留完整湯汁美味無比,最後再來碗如富士山一樣美麗的丼飯,為美好的一餐做了最佳詮釋。

想不到中壢中山東路還有這麼高CP值日式無菜單料理,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1武田信玄 (9)

在美食的戰國裡,無菜單料理是對自己料理有自信的經營方式,每道菜色用自己的方式重新設計,費工的前置作業亦是職人們的堅持。

來到店裡可以發現許多裝飾品都相當用心,把日本風格的藝術創作帶進餐廳,充滿濃濃日本風情,好像置身在東京居酒屋一樣的感覺。

1武田信玄 (8)

1武田信玄 (6)

「武田信玄」採訂位方式用餐,如此才能掌握每天的食材進貨量,不造成過多的浪費,亦能維持新鮮度。食材使用日本進口海鮮、宜蘭大溪漁港直送漁獲,充滿自信的後盾,才能成為桃園第一家以日本戰國武將為名的日本料理,霸氣十足!

選了個角落坐下來,店員隨即送上決明子麥茶及小菜,今天的小菜是柚香白蘿蔔與牛蒡絲,在此用餐好像來到朋友家一樣,可以盡情聊天,也很適合小酌一下,清酒的品質都很不錯喲!

1武田信玄 (10)

1武田信玄 (14)

牛蒡絲炸得脆脆的,而且還帶有芝麻香氣,越嚼越香。而柚香白蘿蔔則較為清脆,兩種不同的開胃菜,在等候上餐期間也可以先品嚐,桌邊服務也會不時巡桌看看需求,整體感覺還不錯。

1武田信玄 (11)

1武田信玄 (17)

哇噻!這痛風生蠔佐柑橘醋也太威了吧!

巴掌大生蠔肥滋滋的,看起來非常鮮嫩,而且冰鎮之後帶著涼涼的口感,很多人會豪氣的一口吞,但對我來說實在太大了,要分三次才能入口呢。

吃起來很有幸福感,尤其厚實的肉質用柑橘醋去腥,更加清爽。

1武田信玄 (23)

特選刺身看起來極度華麗,擺盤之美如同藝術品一樣,食材包括鰤魚、鮭魚、澎湖海鱱、蔥花鮪魚捲等等,尤其肥美的鮭魚含有天然的OMEGA-3脂肪酸及維生素D,一口咬下層次感十足,在舌尖上還能感受到飽滿的油質,口感極佳!

沾點哇沙米與醬油風味更佳,刀工切出來的厚度恰到好處,咬下去的口感也棒,重點是魚肉新鮮就很好吃。

1武田信玄 (24)

1武田信玄 (25)

胡麻鮪魚沙拉則像是開胃菜一樣的涼拌方式,淋上胡麻醬,所以非常香,但又沒有大菜般的厚重感,鮪魚也保留了本身的彈性。

1武田信玄 (18)

牛肉手卷用海苔包覆起來,牛肉與醋飯的組合其實有點微妙,牛肉邊緣焦脆的香氣,也讓手卷更夠味,一手拿、大口吃最適合不過了!

1武田信玄 (21)

1武田信玄 (45)

含有豐富魚油的烤角鰈,外皮無魚鱗,在烤過之後將魚油包覆在肉質之中,剔除大根魚骨之後,就能品嚐到細嫩厚實的魚肉,配上清脆的佛手瓜滋味更是棒!

第一次吃到這種魚類,沒想到處處都是油質,每一口都帶有魚油天然香氣,份量十足,吃起來非常舒服。

1武田信玄 (47)

1武田信玄 (32)

保留海鮮原味的蟹肉玉子蒸佐澎湖海菜,讓人一吃就愛上,像是茶碗蒸一樣的做法,每一口都吃得到滿滿好料,雞蛋本身的滑順感,也讓香氣大大提升。

1武田信玄 (56)

吃炸物之前來杯紫蘇醋冰沙,去油解膩之後換換口味,紮實的墨魚漿包在裡面再炸,外皮酥脆魚漿Q彈,令人為之驚艷。

炸紫蘇葉的風味也很特別,外皮有一種玉米脆片的味道,沾上胡椒粉更能襯托出原有的韻味。

1武田信玄 (58)

1武田信玄 (61)

壓軸丼飯登場,好像嘉年華會一樣繽紛,綜合生魚片切成丁,再放入海膽、魚卵淋上醬汁,吃之前先拌一拌,吃起來非常歡樂,這道我好喜歡呢!

底部的壽司米在吸收海洋精華之後,吃起來Q中帶鮮,涼涼的溫度也保持生魚片的品質,不時還可以咬到魚卵爆漿的感覺,十分有趣!

1武田信玄 (63)

1武田信玄 (65)

最後湯品為牛肉斐濟貝味增湯,光是喝它的湯頭就知道這絕對是師傅功力的累積,將海鮮與牛肉熬煮得如此和諧,帶點海味又有高湯滋味,微涼的天氣來上一碗熱湯剛剛好!

1武田信玄 (67)

1武田信玄 (74)

最後甜點為跳跳糖冰淇淋,在冰淇淋上撒入糖粉,吃起來有點脆脆的感覺,是不錯的小品。

1武田信玄 (41)

 津輕工藝的興盛期,就是以五顏六色的玻璃、琉璃工藝為代表,店家特地從日本帶回來當地的酒杯,在品嚐清酒時可供選擇。

美器、美酒、美食同聚一堂,今晚真是太開心了!

1武田信玄 (43)

(貼心提醒:喝酒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細看杯子就能知道為什麼它這麼出名,在小地方的工法都不馬虎,這就是日本人做事用心的地方,值得學習。

今天喝的山丹正宗的原料米來自愛媛松山三井,微醺的14度伴隨美食左右其實也挺好的,沒有厚重的酒氣,反而多了淡淡米香與甘醇。

1武田信玄 (50)

每家餐廳的無菜單料理都很厲害,《武田信玄》也不例外,用心在看不見的地方,讓每位客人都能吃出感動,就是廚師最大的榮耀,一吃就愛上,下次還想再來呢!

1武田信玄 (3)

《武田信玄》影片↓

武田信玄

地址中壢區中山東路三段67號

電話:(03)466-2633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一(週二公休) 11:30-13:30 17:30-20:30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武田信玄-130172367521105/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