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越南文化節 (202)

「發現越南-越南文化節」於本日6月5日上午11時,於桃園火車站舊站月台正式揭幕,文化局也串聯勞動局舉辦的「交享越-台越端午文化節」系列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文化局長莊秀美、勞動局長潘鴻麟等貴賓皆穿上浪漫輕盈的越南國服,參加開幕剪綵。 鄭文燦市長表示,桃園是許多越南籍朋友的第二個故鄉,因此在桃園火車站舉行台越的「端午文化節」以及「發現越南」文化展是非常有意義的。

1越南文化節 (101)

1越南文化節 (100)

希望能藉由這些活動,促進更多的台越交流。而本日舉行剪綵的這個地方是桃園舊站,希望將來能將桃園舊站發展成為桃園的故事館,才能夠讓更多的展覽在這裡舉行。

「發現越南」文化展期自6月4日至6月26日,每日展出到下午五點整,期望於將近一個月的展期中,讓桃園市民能親近越南文化,更能增進文化交流與深化情感認同,展現桃園是文化包容和多元延伸的城市, 邀請大家一同悠閒漫步在桃園火車站舊月台,愛上浪漫清新的越南風情。

1越南文化節 (214)

1越南文化節 (216)

多元族群的文化交融,一直是桃園魅力所在,展期自6月4日至6月26日,提供越南史地觀光、文化節慶、美食文物多面向內容讓民眾親近。 「發現越南」越南文化展在東南亞風情中,襯托越南文化內涵,包括風情雋永的下龍灣、會安古鎮、順化古都等世界文化遺產、多元特色建築風格介紹,以及深具地方色彩的民俗慶典、服飾、飲食等。

1越南文化節 (218)

等火車看展覽”水上木偶”展超吸睛 本次展覽展出越南原汁原味的文化產物,包括三大越南特色建築紙雕、越南書法對聯、傳統服飾,其中更特別展出磨漆畫鑲嵌貝殼托盤,磨漆畫為越南民間傳統文化精華,使用越南硬木作畫板,以天然漆為主要材料的繪畫,除漆之外,還有金、銀、鉛、鍚、蛋殼及石片等,將「畫」與「磨」兩種技藝結合,創作出具色調明朗、立體感強及表面平滑光亮的作品。

1越南文化節 (217)

 

1越南文化節 (83)

這次展覽的一大亮點是越南獨特風格的水上木偶展示,這項越南傳統的文藝表演,約有一千年歷史,表演方式是在水池上搭起舞台,由隱藏在後台的演員用長線或竹竿操縱木偶,使之演出各式各樣的動作及戲份。如今,水上木偶戲受到越南社會上的重視,並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1越南文化節 (11)

文化局也串聯勞動局舉辦的「交享越-台越端午文化節」系列活動,與會貴賓皆穿上浪漫輕盈的越南國服,參加開幕剪綵,期望於將近一個月的展期中,讓桃園市民能親近越南文化,更能增進文化交流與深化情感認同,展現桃園是文化包容和多元延伸的城市, 邀請大家一同悠閒漫步在桃園火車站舊月台,愛上浪漫清新的越南風情。

11越南文化節 (128)1越南文化節 (39)

火車站牆面-03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