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餐廳情境

很難想像,在全省擁有高知名度的鬍鬚張魯肉飯創辦人張炎泉,早年為了一家七口,曾賣過鹹粥、油飯等,一路上遇到許多困難。但他告訴自己,再苦也要撐下去,終於在1960年創立雙連魯肉飯路邊攤,以紮實的魯肉飯配苦瓜排骨湯打出知名度,並堅持「別人不做,我們更要做」的精神,讓接棒的董事長張永昌從小就有良好的經營思維。

Q2 

服務情境

在路邊攤階段,養家糊口是主要目標,因此張永昌認真把事做好,也帶來口碑。進入1979年單店經營階段時,口語傳授技術漸漸轉成標準作業流程(SOP),餐廳全面由中央工廠作業,開啟鬍鬚張多店經營之路。

滷肉飯

魯肉飯:享譽國際的台灣美食第一代表。每頭豬只取600公克,極為珍貴難得,古時皇帝專享的新鮮「禁臠肉」(即現在松坂肉相同部位),小火慢熬6小時,香而不膩,入口即化,淋在香Q晶亮的100%台灣米飯上,台灣本色,一碗入魂。  

1994年進入連鎖經營階段時,創造出經濟規模,並進階到國際品牌競爭時期。來到現在,不僅CIS年輕化、品管標準化,同時也傾聽顧客心聲,做好本分的事。

Q4

蹄膀:台灣傳統名菜,腿庫爛爛,囝仔流涎。蹄膀圓滿外型有富貴象徵,家傳特殊魯汁配方文火精燉,肉汁橫流,層次分明,配上蒜蓉沾醬,唇間微黏口感,令人回味無窮。  

鬍鬚張的招牌魯肉飯以珍貴配方熬滷六小時以上,帶著微微的膠質,淋在100%台灣米所煮出的白飯上面,讓人吃了就停不下來!還有滷得入味的蹄膀,色澤呈現紅潤琥珀色,加點薑絲沾上蒜蓉醬,唇間微黏口感,入口即化。

Q5

 

唐山排骨:採用上選的里肌肉,加上獨家唐山醬精心料理。以台灣人熟悉的薄漿手法裹覆豬排,現點現炸,外表金黃色澤,風味特殊。

而唐山排骨採用的是上選里肌肉,加上獨家特製唐山醬,薄漿手法裹覆豬排,現點現炸,外表金黃色澤,厚實又不失彈性,是店內人氣招牌之一。

Q3

 

苦瓜排骨湯:台灣盅湯第一代表。嚴選具有五支肋骨的排骨部位,結合高檔白玉苦瓜,原盅精燉,苦甘入味。

而台北人的記憶裡,一定都少不了四神湯這一味,吃魯肉飯配四神湯是老台北人的記憶。由於嚴選食材、真材實料、注重鮮度、落實食品安全把關,所以面對上萬家魯肉飯同業,鬍鬚張仍能保持台灣業界第一,是享譽國際的台灣美食第一代表。

Q6

 

蹄膀台灣傳統名菜,腿庫爛爛,囝仔流涎。蹄膀圓滿外型有富貴象徵,家傳特殊魯汁配方文火精燉,肉汁橫流,層次分明,配上蒜蓉沾醬,唇間微黏口感,令人回味無窮。

未來,更打算擴張全台店面及規模,站穩台灣市場、放眼海外,讓台灣魯肉飯名揚國際,實現「賣魯肉飯賣到全世界都知道」的企業願景!

Q7

負責人:董事長張永昌

【老闆的真心話】 起厝的起乎勇,教書的教乎會,做吃的要做乎好吃!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62號(美食文化館)

電話:02-2558-9489

營業時間:上午10:00-凌晨01:30

菜系:台菜

網址:www.fmsc.com.tw

交通資訊:位於台北知名寧夏觀光夜市,捷運雙連站2號出口,步行5分鐘。

刷卡:否

【周邊景點】寧夏夜市、大稻埕碼頭、迪化街商圈、霞海城隍廟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