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筍凍

聽說~福建有一種小吃很奇妙,軟軟、涼涼、脆脆,說是海鮮卻不是海鮮,說是爬蟲卻不是爬蟲,而且,在台灣你絕對看不到!

跟著Mr.Ray的腳步踏上清新福建,自然美景真是美不勝收,海邊小屋看起來實在愜意,真是度假的好地方~

1DSC_0216

免不了的要跟觀光客搶一下拍照地標,這樣才能證明到此一遊嘛~哈哈!

1DSC_0214

邊看美景邊找尋美食,不得不說福建的美食真的又便宜又對味,很多美食雖然台灣都有,但口感不同,像是沙茶麵我們都用牛頭牌沙茶醬,而在福建則是做得很像麻醬麵一樣,又香又濃。

1DSC_0197

 「好吃哦~!」大姐在旁招呼客人,看起來只要是炸的什麼都賣,五花八門,在海邊看風景邊走邊吃其實也挺有一番情趣!

1DSC_0200

攤位上有很多是沒看過的炸物,都還蠻方便帶著走,來瞧瞧還有什麼東西~ 

1DSC_0199

海蠣餅、金包銀、土筍凍這三個看起來好像都不熟,但其實海蠣餅就是我們常說的「蚵嗲」,點了一個試試口味如何。

1DSC_0204

大姐在這裡炸東西,一邊攪拌麵糊,炸好之後撈起瀝乾。

1DSC_0194

也許是因為平價的關係,所以海蠣餅的蚵仔不到十顆,但一分錢一分貨嘛,一份不到20元台幣,還算OK!

外面炸得酥脆的表皮口感不錯,裡面吃起來較鬆軟,還有大量蔬菜,整體而言還算可以,只是台灣常見。

1DSC_0196

桌上另一個非常特別的食物,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1DSC_0190

哎額~這個長得很奇怪又很像果凍的是什麼?

原來是傳說中的「土筍凍」!!

裡面的蟲,學名叫做「Phascolosoma esculenta」,中文譯為「可口革囊星蟲」,長得很像海蚯蚓,清朝在打仗時期缺糧就拿它來煮湯,結果湯冷掉之後變成果凍的樣子,於是就成為現在看到的模樣。

製作方式是先將土筍的泥沙清淨,以大火煮三分鐘,接著放在小碗之中靜置,冷了之後就變成凍,吃的時候加上醬油調味即可。

1DSC_0191

加上小黃瓜、辣醬更入味,口感就像果凍一樣,裡面的沙蟲脆脆的,有點像是筍絲的口感,蠻特別的,沒有異味只有美味!

1DSC_0193

1DSC_0198

「不吃不知道,一吃忘不了」這麼棒的文案,一定要來點一下,來一份金包銀吧!

1DSC_0202

吃起來其實就像很像素食肉圓,但皮的口感更實在,Q彈Q彈的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1DSC_0206

兩岸美食大不同,一樣的氣候,一樣的語言,不一樣的風味,有時來點特別的嚐試,其實也挺好的呢!

清新福建,講台語也會通喲~!

1DSC_0209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