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畫作 (15)

水墨畫從近代溥心畬、黃君璧、張大千來台發展後,對後世的藝術家有著深深的影響,將古畫技法加以濃縮,揮灑出驚人氣勢,更以潑墨山水表達不受限的藝術創作方式,能收藏這樣的作品真的很不容易。

為此,台灣藝術家辜琪鈞特別設計出適合一般大眾收藏的款式,以金箔水墨與swarvoski水晶膠彩畫呈現,讓家中也能像藝廊一樣充滿文藝氣息。

1畫作 (8)

學過「永字八法」的人都知道,這書法字要呈現的是它的勁道,一筆下去的力道,與收尾的細膩,都是字體好不好的重要關鍵,而創作者運用粗體來呈現豪放不拘的閒適,自然律動的線條,加上金箔更顯貴氣。

1畫作 (6)

說到創作者辜琪鈞,其實有許多作品深受企業團體喜愛,像是與統一集團茶系列、日本TOYOTA汽車廣告、台灣鐵路局、台北旅店集團、法拉利台灣等等,都很喜歡這種風格。

1畫作 (5)

在家中擺放單幅,可以為環境加分,若是多幅一起擺放的話,看起來更是美感獨具,更有整體性,也能襯托出收藏家的個人品味。

1畫作 (13)

除此之外,還有大型的拼接書法字,目前已有許多飯店收藏,不論放在大廳或是走廊都很氣派大方,而且充滿濃濃的中國風,很有東方韻味。

F2

1畫作 (10)

每一個作品都會附上藝術家簽名的原作保證書,上面標註創作年份,以及媒材、尺寸等資訊,對於畫作的來源也更能確保品質,對收藏者來說也是一大保障。

而在辜琪鈞的作品之中,最受歡迎的就是這款swarvoski水晶膠彩畫,看起來像是一片片花瓣連成一塊,又有五顏六色的繽紛色彩,放在客廳或房間都很賞心悅目,什麼都好搭。

1畫作 (27)

像是萬花筒一樣的膠彩,一層一層的疊上去,而且色彩很鮮艷,給人一種欣欣向榮的感覺,每一天都帶來滿滿的正能量,看起來很舒服。

若說要送人的話,我也蠻推薦膠彩系列,因為它上面有SWARVOSKI水晶,質感很特別,送給同事長官大方而不失禮,收到的人也會覺得很有份量。

1畫作 (9)

看似對稱其實又沒有,在亂中又有其順序,越看越有趣!

1畫作 (7)

在技巧方面,有點像是藍染的方式,但又有潑墨的意境,令人捉摸不定。

1畫作 (3)

1畫作 (30)

因為是迷你版的,所以我放在電視後方,在每天看電視的同時,也能藉由畫作帶來不一樣的心情。放的順序不用太制式,有空間的角落往往是最棒的角落。

實際一放,膠彩與水墨不僅有質感,而且還有不同的視覺體驗,挺有趣的!

1畫作 (25)

1畫作 (37)

「美不自美,因人而彰」有的人喜歡水墨、有的人喜歡膠彩,只要是好作品,都好!

新的一年裡,除舊佈新的同時,不妨在家擺一幅不一樣的畫作,為一整年的運勢帶來好采頭吧!

1畫作 (35)

辜琪鈞作品網站: http://cargocollective.com/KuChi-Chun

StylePlus Design https://www.facebook.com/LifeStylePlusArt/?fref=ts
辜琪鈞個人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uchichun/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