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上海2 (188)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妳的波心」徐志摩的情詩,訴說這世間的浪漫,而上海就有這麼一條最浪漫的路,南起四川北路,北至甜愛支路,全長520米,彷彿說著:「我愛妳!」

0上海2 (191)

兩側的牆上有許多彩繪,畫工精細,看起來特別浪漫。相傳這裡有個愛情故事,一位千金與放牛小伙跨越階級界限,讓真愛沒有距離,因此廣為流傳。

0上海2 (187)

其實台灣也有上百個彩繪村,只是沒有一個主題來做包裝,實在可惜,上海甜愛路就做得不錯,沒有太商業化的百貨進駐,有的是最單純的社區小店,保留最單純的風貌。

0上海2 (183)

0上海2 (184)

0上海2 (195)

異國風情的建築,加上年輕男女的造訪,讓整個社區都活化起來。

0上海2 (185)

0上海2 (194)

另一邊的牆上有詩人作品,每一首都是經典之作。

0上海2 (196)

0上海2 (193)

以前這一區都是文人雅士居住之處,所以與上海其它地區的風格特別不一樣,其實這也挺好的,有了充滿文化的環境,人自然就有了氣質。

0上海2 (192)

0上海2 (186)

蠻喜歡虹口區的氛圍,沒有車水馬龍的雜亂,多了一份悠閒的感覺,甜甜蜜蜜,自在而愉快!

0上海2 (182)

甜愛路

地址:中國上海市虹口區鲁迅公園甜爱路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