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農場 (20)

「來哦!好吃的麻油雞!」自家製的麻油配上薑片真是絕配,放入園區整天跑來跑去的牧草雞,再倒入米酒煮至軟爛,就是一鍋香噴噴的麻油雞。

咦?這不是福壽公司洪董事長嗎?

今天的福壽生態農場之旅,由董事長開場,帶領我們進入食材源頭,直擊牧草雞的養殖現況,還要品嚐美味料理,與農場的初相遇,現在開始!

福壽農場 (19)

福壽生態農場設立於台灣南投縣中寮鄉,優異的空氣、水質與土壤環境,適合動物在此生長,而福壽實業為了讓國內消費者能吃到更高品質的肉品,特在此地養殖雞豬,自民國67年開始規劃44公頃園區地,至今規模也越來越大,主要生產生態牧草雞、生態牧草雞蛋、生態牧草黑豬,並通過友善畜產、人道飼養等多重認證。

福壽農場 (2)

進去之前要先經過消毒室消毒,確保園區內的衛生。

福壽農場 (3)

董事長洪堯昆先生與其它福壽公司同仁也熱烈歡迎大家的到來,除了介紹園區之外,也說明今天活動的內容,但是令我最佩服的,是董事長一路走來的堅持。

福壽農場 (4)

做一個平實的企業家,從年輕時就要非常努力。

洪董事長早年在日本求學,看到日本的師徒制度,能夠傳承一件事物最道地的做法,從根開始打底,這種做事方式值得學習,於是跟著師傅把黃豆加溫粉碎,實際操作煉油機器,每一步都做得紮實,也成為後來成長的養分。

喜瑞爾品牌的成功,光是把福壽的LOGO變小就引來許多批評,但他認為,新的品牌就要擺脫人們舊有印象,至今成為家喻戶曉的早餐榖物第一選擇。

福壽農場 (5)  

土壤、作物、畜牧養殖、資源、肥料息息相關,缺一不可,也是生態循環必須堅持的原則,在簡報過後,讓我們更加了解公司的經營理念。

咦?怎麼有天才小當家出現了 XD 原來是董事長要親自下廚啦!

福壽農場 (15)

煮起麻油雞,對自家食材相當有自信,麻油、酒的比例就是要實在,好吃的東西不能偷工減料,有沒有,整桶給它加下去啦,哈哈!

福壽農場 (14)

火轉小一點,把酒精蒸發掉更能呈現美味,董事長每個步驟都超專業的,厲害啦!

福壽農場 (16)

整個室內空間都是酒香,好濃好香,在家煮起來一定更讚,用好的麻油煮出來就是不一樣。

福壽農場 (18)

福壽農場 (22)

而雞肉好吃的關鍵,就在於飼養環境,走入深山之中,一起瞧瞧吧!

福壽農場 (25)

看看這個公雞每隻都精神抖擻,元氣滿滿,看到我們過去,好像一點都不怕,因為這裡就是牠從小到大生長的地盤。

福壽農場 (24)

福壽農場 (23)

吃牧草的雞一看到牧草就很開心,不一會兒把草都吃光光,超好玩的!

「紅羽土雞」在第六週讓雞隻從室內進入戶外開始過著放牧生活,所吃的牧草是由畜產試驗所技術轉移的「狼尾草台畜3號」,蛋白質高達9%,營養充足。一般土雞飼養期約13週,但福壽生態農場飼養約15週,如此一來肉質更加緊實美味。

福壽農場 (26)

每一區分開管理,所以有一定的活動空間,不會太擠,在好的環境之下才能生出好的雞蛋。就像人一樣,在生存競爭激烈的城市裡,也會感到暴躁與壓力,雞的心情不好,生蛋也會受影響,所以才要區隔開來。

福壽農場 (28)

「紅羽蛋雞」開心的吃著牧草,過著歡樂的生活,眼前每隻都很活潑又健康。

福壽農場 (27)

進到貨櫃裡,有幾隻雞跑進來,有的已經預備要生蛋了。

福壽農場 (32)

福壽農場 (30)

撿蛋初體驗其實蠻有趣的,蛋雞以放牧方式飼養,兩百多隻雞,七成生蛋率,約一天半生一顆,沒事就在外面逛大街,要生蛋就自己跑去格子裡生,很有個人原則的雞,自我管理都不用去逼牠,全天候吃牧草,生出來的蛋自然純淨品質佳,好厲害啊!

若不是親眼所見,還真不知蛋雞可以這樣養,打破傳統的方式,雞能自由走跳也更沒有壓力,挺不錯的!

福壽農場 (29)

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自己的雞蛋自己撿,大人小孩一起來動動手!

福壽農場 (34)

撿雞蛋還真好玩,每一顆都是最新鮮的狀態,看著盒子,自己也很有成就感呢!

回到室內,介紹一下農場的特色料理囉!

福壽農場 (12) 

「義大利香料烤雞」選用福壽生態農場牧草雞,加入洋蔥、紅蘿蔔、西洋芹、馬鈴薯、香油、檸檬、與義大利香料,吃起來特別美味,尤其蔬菜有了雞汁的加持,鮮甜無比!

吃了牧草的雞,整天在園子裡跑來跑去,所以肉質極佳,做成烤雞真的很好吃呢!

福壽農場 (6)

「香煎牧草豬排」特有的蒜香風味,加上細緻的肉質,吃起來相當柔嫩。

依照比例準備材料,包括里肌烤肉片5片、蒜末、醬油3大匙、醬油膏3大匙、芝麻油2大題、胡椒粉1小匙、糖2小匙、米酒1大匙。

先將豬肉槌打後,在兩面均勻拍上蒜末及調味料放進冰箱醃1小時,接著以冷油熱鍋,煎熟一面後翻面,直到兩面金黃即可。

福壽農場 (13)

 「牧草豬香腸煲仔飯」也很有特色,在鍋中以福壽芝麻油將洋蔥及蒜頭爆香後,倒入白米炒香,把香腸排在上面並加入高湯蓋上鍋蓋,中火煮至沸騰再轉小火煮20分鐘。

取出香腸並切片蓋在米飯上再悶30分鐘,起鍋前淋上醬汁開大火15秒,放上荷包蛋即大功告成。

飽滿的香腸多汁Q彈,吃起來特別有脆勁,質感更勝外面店家賣的煲仔飯。

福壽農場 (7)

除此之外,用福壽沙茶/油蔥醬做成的乾拌麵也很好吃,簡單之中帶出最自然的韻味,就是一種單純的古早味,加點青菜更棒,非常實在。

超人氣的喜瑞爾不止用牛奶泡,還可以做成沙拉,吃起來脆脆香香的口感,多樣化的繽紛感,吃的同時令人感到快樂,充滿歡樂氣息。

福壽農場 (8)

福壽農場 (11)

不太會料理的人也沒關係,只要把料加一加,還是可以煮貢丸湯喲!簡單又美味。

1DSC_0569

接著到了DIY時間啦!今天要做的是「德式香腸壽司捲」,料都備好了,大人小孩一起動手做做看吧!

原料有牧草豬德式香腸、福壽芝麻油、福壽香油、福壽生態牧草雞蛋、福壽伯多福米,特別的是,這個壽司就算放涼了,米還是蠻有彈性,超好吃的!

1DSC_0585  

自己動手做的特別有趣,奇形怪狀沒有關係,去頭去尾還是很有美感,好像太陽的圖案,好看又好吃。

1DSC_0593  

福壽農場 (9)

福壽農場 (10) 

福壽生態農場裡還有許多各式各樣的週邊伴手禮,像是紅茶的茶韻濃醇,隨時來一包,一盒買回家可以喝很久,送禮也很適合。

1DSC_0551

董事長還出了一本書,書名叫做「實在,就是續航力」,書中提到百年事業不能走捷徑,求知而後穩紮穩打,一切從實在出發,更要走入群眾博感情,看美國學日本,自己才能更進步。

在未來,不但要走向多元化的綠色企業,還要大膽涉足陌生領域,引進新的觀念,注入現代化管理,讓福壽走入下一個一百年。

拿著書,趕緊請董事長幫我簽名,今天真是收穫良多,原來食品產業與其它上下游息息相關,所以千萬不要小看你現在做的事,也許你做的小小改變,就能轉動世界!

1DSC_0596

從生態到教育,一步都不能怠惰,以百年興業的格局看世界,領先業界自成一格,福壽延年萬事興。我想,今天的福壽生態農場之旅,除了品嚐美食之外,也給大家不一樣的啟發,收穫良多。

為維持雞隻自然生長環境,特別重視消毒與清潔,目前農場尚未正式對外開放,但透過圖文的傳達,也希望在吃福壽產品的同時,了解源頭把關的重要性,為台灣食安盡一份心力。

福壽農場 (1) 

福壽實業產品訂購資訊

網路門市:   http://shop.fwusow.com.tw/

實體門市: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45號

電話: (04)2636-2111#379

高雄市橋頭區成功北路60號

電話: (07)611-3311#11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