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庸關

常常聽人家說萬里長城萬里長,但沒有親自看過又怎能了解有多長,為此,我們今天就來到長城其中一段,也是三大關城之一的「居庸關長城」,感受一下長城的魅力所在。

從北京市區到此大約有一個小時的車程,建議吃些東西再來,但不要吃太飽,而且前一天一定要好好休息,因為爬長城算是有氧運動,很費力的呢!

早點 (2)

出發之前在飯店轉角看到在賣豆漿油條的,感覺好像還不錯,所以特地點了當地的特色早餐來吃,這油條的口感還不錯,沒有台灣的脆,卻有一種蔥抓餅的勁道,越嚼越香,而且價格便宜,我們四人叫一桌百元台幣左右就打發了真的很實惠。

早點 (1)

早點 (3)

在大陸吃餃類麵食幾乎不會踩到雷,這部份大家口味都很挑,所以店家都有一定水準,內餡也實在。有一點不習慣的是豆漿比較水,不像永和豆漿濃醇香,以當地水準來看還算可以但整體輸給一線都市的豆漿連鎖店,有待進步。

早點 (5)

居庸關長城1 (18)

在車上睡了一會兒之後就到達今天的目的地「居庸關長城」啦!

門票做得很漂亮,看起來很有氣勢的樣子,但我好像看不到盡頭,於是大夥兒決定走到最高點後就下來,時間抓2個小時左右,別走太深,要算返程的時間。

居庸關長城1 (25)

居庸關長城1 (31)

城門建造得相當大器,走在其下方就能感受到它雄偉的姿態,這還只是其中一小段而已,不禁對古代中國人感到敬佩!

居庸關長城1 (43)

居庸關長城1 (33)

「天下第一雄關」這六個字,看得我脖子快扭到,怎麼可以這麼霸氣,讓來來往往的人們都不辭辛勞抬頭一看。

原來此處是一山谷,兩端相距15公里,南接南口、北接八達嶺,是當時相當重要的關口,在秦朝時期居住著士兵、平民、犯人等等階級的平凡人,徙居庸徒的氛圍,因此稱作居庸關。

居庸關長城1 (114)

居庸關長城1 (71)

幾乎垂直的高度我覺得可以,但對老年人來說實在有點難度,所以在走的時候最好靠邊抓扶手,不然跌倒了往下滾可能要七天才回家。

居庸關長城1 (66)

居庸關長城1 (64)

所謂卻窮千里目,就要更上一層樓,爬了近二十分鐘左右往下看,可以看到厚厚的城牆及成排的砲臺,風景真是漂亮,上頭新鮮的空氣只有上來的人才能體會,感覺很棒!

居庸關長城1 (67)

依照自己的節奏慢慢上來,調整呼吸的最好方式就是停下來看風景,原來長城還可以跨越馬路,好有異國風情呢!

居庸關長城1 (55)

居庸關長城1 (76)

居庸關長城1 (78)

上頭比較平緩的一段有個「十四號敵樓」,在這裡四面通風,因為在制高點所以可以看得很清楚,下面的一草一木都是士兵警戒的目標,但我只看到每一位向自我挑戰的勇士們。

居庸關長城1 (99)

居庸關長城1 (105)

雖然說不到長城非好漢,但也別想要把它爬完,因為它只開放其中一段觀光用途,光這十公里就有得你走的,萬里長城絕大部份的走道仍有管制,抱著旅遊觀光的心情來此就對啦!

左路高聳右路平緩,一開始的選擇就決定你會看到什麼風光,就像人生一樣,對每一個決定都要負責,不能爬一半就放棄,就算放棄也要自己走回來啊是不是!

 

居庸關長城1 (113)

居庸關長城1 (124)

一個上午的時光就在這裡度過,感覺挺不錯的,可以運動健身又能看風景,記得離開前到販賣部去買個金牌,大約人民幣20元左右就可以刻上自己的名字作紀念哦!

居庸關長城1 (32)

居庸關長城1 (120)

好熱又好累,吃個老北京冰棍,像是香蕉水做成的冰很清香,整個都退火了,讚啦!

居庸關長城1 (125)

居庸關長城挑戰成功,超開心的,趕緊來刻金牌吧!

從台北到北京的飛機上就可以看到下方的長城,那時感覺人類真的很偉大,可以建造出與外星人溝通的線條,正如中華五千年的文化一樣,博大精深,也值得我們細細品味。

居庸關長城1 (36)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