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新百祿 (3)

白晳透亮的燕窩,喝起來的口感像是顆粒又入口即化,加入冰糖調味之後更加順口,冰冰的喝風味最佳。專門生產燕窩產品的《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遊客們來到觀光工廠之後就能了解其中奧妙。

究竟一罐燕窩是如何製作出來的呢?跟著我們一同去瞧瞧!

1新百祿 (15)

工廠結合門市的經營方式,在逛完像是博物館的工廠之後,就可以帶點伴手禮回家,送禮大方、喝起來健康,是人人都適合的好禮之一。

產品線多元豐富,舉凡乾濕燕窩,或是週邊補品這裡通通都有,對於身體調養有很不錯的幫助。

1新百祿 (14)

1新百祿 (5)

一直很好奇,哪裡來這麼多燕子,可以一天到晚都有唾液生產燕窩?

據說在1997年印尼發生森林大火之後,大批燕子飛往馬來西亞,而當地的業者特別蓋了燕屋,吸引燕子們前來聚集,而後成為最大宗的輸出國。

而這些完巢的窩,就由工人們拿著工具取下,再到工廠進行人工挑毛,過程繁雜,所以價格自然就特別高。

1新百祿 (11)

展示空間內有馬來西亞等比例縮小的燕屋模型,看得出來很用心的在規劃,以不破壞生態的基礎之下,讓金絲燕有一個美好的家。

新百祿也沿用傳統作法,加工以人工方式來把關,再引進精密加溫儀器製作,最後殺菌裝填就成了你所看到的完成品。

再細分可以分為保久型與即食型,就像我們常喝的保久乳與鮮奶一樣,新鮮就是最好的保證。

1新百祿 (6)

1新百祿 (13)

原始的燕窩上有毛,在挑選完之後會變成散亂的碎片,這時就要拿模型來定型,又變回完整的窩狀,看起來也比較美觀。

1新百祿 (10)

煮好之後的燕窩帶有絲狀,好像冬粉寒天的口感,在舌尖抿開來又化掉,柔順的感覺十分特別。

1新百祿 (1)

1新百祿 (9)

顏色有深有淺,品種不一,各有特色,來這裡就好像來到博物館,又長了不少知識。

盞型佳、口感好的燕窩往往一盒要價上萬元,其人工費時與精選品質只有懂貨的人才能了解,因此拿來送禮最能表達對別人的心意。

1新百祿 (8)

1新百祿 (16)

下次來台南想逛觀光工廠又想買伴手禮的話,不妨到此一遊,絕對能讓你滿載而歸喲!

1新百祿 (2)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地址: 台南市南區新和路38號

電話:(06)265-0924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