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17.JPG

  清明上河圖」是北宋畫家張擇端的作品,畫中呈現了當時人民人生百態,正店、城門樓、虹橋、清船、汴河柳等場景描繪得栩栩如生。在歷史課本上看到的並非全圖,令人有印象的應該只有小販叫賣、人來人往的「虹橋」部份。此次展覽不僅可以看到全圖,而且全場景以立體電腦動畫製作,讓這幅作品更有「活」力!

上3.JPG

  覽場館在台北花博爭艷館,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即可抵達,交通相當方便,在此可以看到民眾悠閒的坐在一旁的坐椅上,與之前花博開幕人山人海的場景比起來好很多,遊玩的品質也大大提升。扺達售票處有分三種價位,約在180~220之間,早上九點開放至晚上六點,要注意的是下午五點就停止售票了哦!

上1.JPG

上2.JPG

上4.JPG

走進展覽場中,首先看到的是此次主題名稱,在這裡會小塞車一下,因為大家都要拍照(代表有來過嗎?)

上5.JPG

上8.JPG

  覽的動線分為:清明上河圖不同版本展示、清明上河圖分圖解說、110公尺會動的清明上河圖、虹橋拍照區、紀念品區,正如你所看到的,在版本展示區由人潮過多,所以很難仔仔細細從頭看到尾,若真要看,可能也要花上20分鐘,因為這個區域實在是太小啦!還有一個問題,就是玻璃反光太嚴重,你會看到怎麼圖上有英文字與海綿寶寶?哦,原來是旁邊小孩的T-Shirt倒影......

上9.JPG

上7.JPG

不同版本差異比較

上6.JPG

上10.JPG

  距離欣賞清明上河圖之美,畫中每個人物都有表情與動作,訴說著他們當時的生活情形。在以前交通工具不發達的時代,運送貨物都是由馬車、貨船或是挑伕一步一腳印的將物品送達目的地,沿途才會有賣涼水的小店產生,因此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店家集結往來人潮,形成熱鬧景象。

上11.JPG

古城填地圖

上12.JPG

分景解說

上15.JPG

上16.JPG

上13.JPG

3D動畫原型

上14.JPG   

最後,就是今天的主秀啦!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上18.JPG

  長110公尺,6公尺高巨大螢幕,為原圖30倍。更以12台電影級的投影機同時放映,搭配每一段人物播放不同的配音,像是市集就有叫賣聲,趕路的人就有馬叫聲,讓整幅圖更加逼真。其中更以2分鐘為單位日夜景交替,所以可以看到白天的繁忙生活與夜間的燈火通明,這在平面作品圖是無法展現的,也正是此次展覽的賣點之一。

上20.JPG

日夜景交替別有風味

上21.JPG

上22.JPG

空間廣敞,可以慢慢欣賞

上23.JPG

展覽就在虹橋場景中劃下句點,別忘了選個紀念品回去,把清明上河圖帶回家!

上24.JPG

上25.JPG

上26.JPG

黃金清明上河圖

上27.JPG

上28.JPG  

官方網站: http://river.ishow.gmg.tw/

影音介紹: http://river.ishow.gmg.tw/news.php?type=video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