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禮品館 (1)

假日午後的台北一日遊,走訪歷史博物館,看看中華文化五千年的唐三彩,以及流芳百世的青銅器物,收獲良多。

出了館,來到旁邊的南海學園裡,有著全台各地的台灣特色文創商品,這裡的商品多達3500項,超過300位工藝師共同打造這片園地,集結頂級工藝與創意設計的良品美器,不用門票就能一飽眼福,喜歡的話,還可以買回家支持喜愛的工藝師們!

台灣禮品館 (247)

台灣禮品館 (120)

這幾年來,台灣的設計產業越來越發達,在工藝技術上也有明顯的水準提升,在國際上具有一定的競爭力,其根本,就在於工藝師的用心,將簡單的事情重複做,做到專精,所以能夠受到國際上的肯定。

台灣禮品館 (71)

在館內每到一處,都可以發現無限驚喜。像是結晶釉大師彭文雄的作品,與福祿同音的葫蘆,裡面的顏色變化萬千,而且每一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紋路,在製作上就要花許多時間。 

台灣禮品館 (191)

古代有五大窯,只要產出的瓷器都是價值連城,因此又有「家財萬貫,不如汝窯一件」的佳話,而現今,青出於藍更勝於藍,這技法與日本工藝有些神似,如何製作出來,靠的就是師傅的智慧,因為光是構思就得花上好多時間,也是它的價值所在。

台灣禮品館 (87)

好柿花生=好事會發生

台灣禮品館 (203)

五顏六色的帽子與包包

台灣禮品館 (4)

雕魚燒造型錢包

台灣禮品館 (211)

設計華麗的台灣茶禮盒

台灣禮品館 (54)

作品之美,有時需要靠導覽才能知道細節,桌上貼有超聲波技術感應卡,只要手機下載APP,一靠近作品,就會跑出圖文或影片介紹,讓大家更快得到相關資訊,算是館內不錯的設施之一。

台灣禮品館 (56)

台灣禮品館 (5)

台灣禮品館 (7)

再來逛其它區域,我想,許多商品光是創意還不夠,還得考量到實用性。以往在超商買的雨傘,用沒幾次就因為折到而破損,不太耐用。

為此,「富雨洋傘」特別研發如藝術品一般,而且又堅固耐用的抗UV洋傘,一打開,好像在櫻花樹下戀愛般的感覺,非常漂亮。

台灣禮品館 (8)

另一款阿里山可以看到小火車,打開傘就好有休閒旅遊的氣氛!

台灣禮品館 (9)

小朋友最喜歡的卡通圖案,這裡也都有許多款式蠻可愛的,色彩相當溫馨。

台灣禮品館 (6)

台灣禮品館 (3)

想要帶個可愛風的紀念品回去當然也OK!前陣子最夯的積木就在這裡,不僅有全台風景,還有招財貓、財神爺等等造型,附有說明書,組合起來不會很困難。

富雨洋傘 https://goo.gl/luEkZx

台灣禮品館 (10)

台灣禮品館 (11)

「柚子軒」以微型積木帶給大家全世界的美景,舉凡地標、寺廟、遊樂設施等等,都在系列中看得到,而且設計精美,值得收藏。

台灣禮品館 (14)

台灣禮品館 (13)

台灣禮品館 (15)

台灣禮品館 (16)

最特別的是連「歪腰郵筒」都有,跟得上時事梗,不錯哦!

柚子軒 https://goo.gl/3EeDj8

台灣禮品館 (17)

台灣禮品館 (228)

這裡還有一款很厲害的杯子,是由「集瓷」所製作的變色杯,只要在杯子內裝溫水就會變色,特別的是,它的圖案以台灣風景為主,趣味十足!

1台灣禮品館 (237) copy

原本黑白的杯子,裝進熱水,立刻變成彩色,你看看,連千里眼與順風耳都跑出來,太令人驚艷了,好玩!

集瓷 https://goo.gl/mWYDAa

台灣禮品館 (141)  

台灣禮品館 (236)

來這裡一日輕旅行的話,當然少不了伴手禮囉!

用天然原料製作的香皂及菜瓜布,都是台灣業者精心研發,聞起來有天然芳香,看得到它自然的顏色與顆粒,並帶有清新感。

台灣禮品館 (2)

台灣禮品館呈現出「扶植優化」、「夥伴培力」與「產業加值」三大價值,進而提昇台灣藝文產業的優質美學及競爭力,所以與藝術家、文創工作者合作,期望帶來「互利共生」的文創跨界通路平台。

如何讓民眾與工藝融合一體?那就是透過手工DIY啦!是的,接著下來就讓老師帶大家一起做手環囉!

台灣禮品館 (151)台灣禮品館 (160)

製作這個手環,首先要給皮革一些水,弄軟一點之後,再進行敲打,在這期間還必須控制力道,才不會把皮革弄破。看著工具上的圖案,花樣眾多,一時之間還真難選擇呢!

台灣禮品館 (175)

選了喜歡的花色,依序敲打完成,準備做上色的動作,一般會上兩層,先淺後深。

台灣禮品館 (165)

在老師的教導之下,一步一步做就可以啦!過程相當簡單,手環完成!

台灣禮品館 (171)

台灣禮品館 (177)

以前在看工藝品時,不太了解它的涵義,今天這趟小旅行之後,又得到更多知識。

雖然名為「台灣禮品館」,但它不全然是商業化的商店,帶來更多的是對台灣各地創作者的鼓勵,以及知識教育的意義。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來到這裡,別忘了打個卡,與朋友一同分享台北不錯的好去處吧!

台灣禮品館 (179)  台灣禮品館 (248)  

臺灣禮品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2樓

台灣禮品館網站

http://www.taiwangoods.com.tw/?blogid=ray01

 台灣禮品館FB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goodsmall/?blogid=ray02

台灣禮品館微博
http://www.weibo.com/taiwangoods/?blogid=ray03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