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奧納多近幾年的電影真的是一部比一部經典,不再是鐵達尼號的少年傑克,

在Inception全面啟動裡搖身一變成為植入夢境偷取祕密的人父。

這部片的每一個場景都十分用心,為了拍好鏡頭與場景,跑遍六個國家取景,

並在夏天建好軍事基地,在冬天拍片時配合下雪的場景。

導演說,十年前就在構思這部片的架構,一直在思考"夢境共享"這件事。

 

 

                                 (影片引用自HBO first look)

 

就像網路社群如facebook把人與人連結起來,相對的透過專業儀器管線連結人與人之後,

共享夢境不再是難事,然而,夢境中的人們仍有防衛意識,若要深一層的控制,

必定要從"潛意識"下手,於是電影中我們可以看到主角們從飛機上睡著進入第一層。

第一層的目的是要提醒企業家第小開保險箱密碼,隨後一群人在汽車追逐中睡著進入第二層,

第二層的人們則是企業家小開所創造出來的,要打開保險箱勢必要再往第三層走,

第三層可謂全城戒備,

防備心之強不得不讓造夢者設計出通風管好進入軍事重地勾起小開對老父的思念。

然後主角進入第四層與自己的潛意識交戰,最後回到了飛機上,

但伏筆是沒看到監控儀器的空服員,

回到家中轉起了坨螺,直到片尾坨螺未曾停下,

原來主角自己還在不斷造新的夢加入自己舊的夢中,

數學的專業術語叫做"無解",相信大家看完後腦中一定被"植入"了why? why? why?

然後不斷的思考,再跑去戲院看第二次找蛛絲馬跡。

Inception不論動作、場面、劇情深度皆有高水準的表現,值得一看。

 

同類型的片還有: 

汪洋血迷宮 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post/20102124

以及李奧納多的"隔離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