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JPG

鮮少人知道座落在總統府的正前方, 有一個接待政要及外賓的場所,

在日治時期, 稱為"東門總督官邸", 而今名為"台北賓館"

A2.JPG

在興建台北賓館前, 前方的小型庭院已存在, 也因此借地利之便打造出對稱幾何設計的庭院.

風景優美的北向庭院也成為文人雅士舉辦詩會的交際場所, 從古至今一直都有相關活動在此舉辦. 

 

A18.JPG

黑天鵝在小河流中自由自在的神遊~~~

B3.JPG

走在園區內彷彿回到上海灘的場景, 中西方建築風格x日式建築語言.

明明是日式屋頂, 卻有歐式羅馬柱與教堂彩繪玻璃.

 

 

A17.JPGA3.JPG

走進館內可以看到每一個角落都充滿尊貴高雅的氣息, 大量的金色線條帶出了落落大方質感.

而樓梯下方放置雜物的地方也巧妙的用屏風裝飾, 自然而不造作.

A4.JPG

很多當過業務的人, 都有在會客室等待洽談的經驗, 但這麼大的會客室真的很少見,

這間會客室高度約六米,相當寬敞而且地毯的圖案也是置中對齊井井有條.

A5.JPGA7.JPG

什麼樣的人物會在這麼大的會客室中面談呢? 談的又是什麼樣的內容呢?

時間推回1952年, 中日兩國代表於台北賓館簽定的"中日和約"

確保日本與台灣維持和平的狀態, 而後台日有許多正面的文化交流.

A15.JPG 

A14.JPG

館內亦展示當時使用的物品, 看似英式混搭台式風格的餐盤也在其中, 挺有意思的.

A10.JPG

走廊的座椅附有小桌, 一眼望去十分壯觀!

A16.JPG

A8.JPG

建築構造方面, 經過許多次整修, 所以有的地方不知它最初的規劃用處為何, 

像是這個天上多出來的洞, 硬是用鐵梯接上, 看起來就不搭軋.

A6.JPG

整個走下來真可以說是每一間房間都重金打造不馬虎, 甚至連天花板及樓梯都一樣.

A11.JPG

A12.JPG

對設計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這裡挖挖寶, 看看最初的草稿 (在沒有AutoCAD的年代真的了不起!!)

A13.JPG

 

 

A19.JPG

A9.JPG

同場加映: 和館-數寄屋

此為第八任總督所建造而成, 平日為個人住所, 也因此特別有居家的感覺.

B2.JPG

庭院的水池清徹, 令人心曠神怡~

B1.JPG

參觀了兩間房間, 也拍下來讓大家看看這和室擺設的佈置吧!

B4.JPG

B5.JPG

台北賓館一般時間不開放, 除非特殊節日或活動才會開放, 所以能進去看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哦!

B6.JPG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