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26

吃到健康的土產,對現代人來說真的是太重要了,以最自然、最純真的食材風味呈現,正是作者吳寶春師傅要與大家分享的精華所在!

去年跑了一趟高雄,也把吳寶春師傅的店排在行程當中,詳見↓

【高雄】冠軍榮耀的麵包魂~吳寶春麥方店


這本新書一推出,就非常期待能看到作者
尋找食材的感動故事。每道土產,正代表著每位農夫的心血結晶,靠天吃飯的生活,雖不穩定,但卻很踏實。

DSC_0727

一開頭就附上了最實用的「好呷地圖」,讓你能夠親自拜訪這些優質農家,由北到南各有特色,相當詳細。

DSC_0729

看到這主題分明的目錄,就知道這本書多麼有料,蔬菜、水果、雞蛋、調味料等等豐富內容都收錄其中。

在水果部份,提到了內含哪些成份,大量食用有負面效果,以及對人體產生的影響,實用性相當高。

DSC_0730

排版方式我很喜歡,土產特寫以全彩大圖方式呈現,除了在視覺上帶來鮮嫩可口的感覺,詳細文字介紹也增加了這本書收藏的價值。

大家都知道,國外的乳酪種類繁多,提到名稱我們還真不知它的特色在哪裡,透過圖文介紹,讓沒有到過國外的人也能上一課,真的相當棒!

吳寶春師傅在書中說起了與食材相遇的機緣巧合,詳細說明它對於麵包的重要之處,以及國外師傅們如何運用它完成更多偉大作品,這些都是你平常在電視訪談中聽不到的內容喲!

DSC_0731

米飯在臺灣社會占有很重要的角色,除了做為主食之外,更可加工製成米台目、芋頭粿等傳統美食。我曾走訪台東關山,看著一片綠油油的稻田,以及純樸農村的人事物,深深感受到何謂「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情境。

而今,農業朝有機化發展,投入的心力勢必要多更多,碗裡每一粒飽滿的米飯,更是得來不易。

DSC_0732

如果你也喜歡台灣的的物產文化,這本書值得推薦給您!


書名:吳寶春按讚 健康優土產

作者:吳寶春 (文字整理/林秀麗  攝影/謝明祚)

出版社:時報出版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