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25

在東區巷弄裡的「鐵窩 Tamariba」,以居酒屋的形式分為吧台、包廂等用餐區域 ,伴著昏黃燈光與濃濃日式風格,是下班聊天吃飯的好地方。

由於下班時段來客較多,若想要包廂記得先預約訂位,才能更盡情的聊天嬉笑,人數較少則可以選擇吧台前的高腳椅,享受道地的居酒屋坐法。

DSC_0629

正對門口以一整排酒瓶做裝飾,十分壯觀,整體動線也規劃得不錯,店員隨即前來招呼,並不時清理桌上用完的盤子,服務到位。 

DSC_0530

DSC_0532

選好餐之後,內場立即準備最新鮮的料理,看著上方的菜名,單價平均百元左右,每一道的份量不多,但它背後所花費的功夫有時相當繁雜。

DSC_0531

DSC_0540

開胃菜是醃漬洋蔥與毛豆,洋蔥酸中帶甜,有點像是芒果青的感覺,而毛豆外圍以胡椒、七味粉之類的調味,是適合一邊聊天一邊嗑的小菜。

CSC_0563

接著七串燒烤同時登場,以石板為盤,一上桌就氣勢如虹,趕緊來吃吃看!

DSC_0567

「糯米椒(醬烤)」初看還以為是四季豆,吃起來軟中帶脆,外皮烤過之後更夠味,雖是辣椒卻不辣,口感極佳。

DSC_0568

較為乾燥的「杏鲍菇(醬烤)」,一口咬下竟有說不出的juicy感,深藏不露的外表看起來乾乾的,但吃起來卻有飽實感,不用調味其實就很好吃了。

DSC_0569  

口感鮮嫩的「鮭魚佐海膽明太子醬」,吃得到魚油的鮮香,魚肉淡淡回甘,佐以醬料更能帶出它的層次感,份量不多,走精緻路線。

DSC_0572

「培根干貝」建議一口一個,整顆咬下能感受到培根的油脂溶入干貝之中,而肥美的干貝又帶來飽滿的口感,相輔相成,外面培根的脆皮更為此加分不少。

DSC_0574

令人為之驚艷的是這個「薄荷豬五花」,原以為豬肉的油脂會很膩,搭配薄荷醬反而提出了另一種清爽口感,口中滿是芳香。

DSC_0576

再來這道「鹽烤牛肋條」,吃起來像是蒙古烤肉一樣,十分鮮甜,份量一樣不多,也是走精緻路線。

DSC_0577

另一道清爽型的「紫蘇梅雞肉」,利用酸味將雞肉多汁的特性突顯出來,水嫩水嫩的肉質,有賴師博累積多年的好手藝。

CSC_0549

「繽紛鱈魚肝」吃起有點像是鮪魚,油脂十分豐富,每一口都能吃到粉嫩的感覺,這個如果拿來配白飯真的很下飯耶! 

CSC_0581

超猛的「生蠔特調」,一杯調酒的大小,就是要你一口乾下去。喝下去酸酸辣辣又吃得到生蠔的滑溜感,精神為之一振,果然猛!

CSC_0587

說到精緻,這道「炸豆腐」先炸後漬,脆皮包覆著蛋豆腐,酥脆滑嫩兩種口感同步呈現,也是不能錯過的小品。

CSC_0590

主菜我點的是「極黑牛翼板肉(鹽烤)」,外表可以看到它漂亮的油脂分佈,佐以海鹽與檸檬汁,吃下去時,肉汁與油脂同時跑出來,接著產生微微甜而回甘的韻味,竟有一種淡淡的幸福感,說是極黑牛翼板肉,也不妨說它是「暗然銷魂牛」,多汁又好吃,超推!

CSC_0594

CSC_0625

之前看到有人用軟殼蟹當漢堡,還在想說真的不用剝殼怎能吃?有趣的是鐵窩 Tamariba也有這道「炸軟殼蟹」,外表看起來是一隻螃蟹,咬起來酥脆不會太硬,有點像是在吃炸蝦子殼,只是它的可越嚼越碎越分散,是一道很特別的料理。

CSC_0624

CSC_0626

最後再來這道甘甜的「蒜煮蛤蠣湯」,蒜味濃而不辣,蛤蠣也十分鮮甜,在冬天喝最能溫暖食客們的心。

DSC_0631

DSC_0529

鐵窩 Tamariba的空間環境很有特色,運用木材搭配,呈現復古日式風格,在都市裡要找到這麼一個地方還真不簡單。

下班空檔,三五好友揪一揪,一塊兒聊天吃飯去吧!

DSC_0627

DSC_0635

DSC_0526

鐵窩 Tamariba

地 址: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420巷30號

電 話: 02-2703-3772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18:00~24:00 (週日公休)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Tamariba.taipei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