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851 

全台灣9成以上的茭白筍都源自於埔里,因為良好的水源及適當的氣溫讓埔里成為台灣生產茭白筍的最佳環境,茭白筍也可說是埔里鎮最重要的經濟作物之一,穿梭在埔里的道路上,沿途都是一片片綠油油的水田。不知道的過客有人認為是甘蔗、也有人猜玉米、更多人說那個是水稻…但其實這些都是茭白筍田,俗稱美人腿的農特產,對於土生土長的埔里人來說,茭白筍是再尋常不過的農作物,從小就有幫忙下田耕作的在地年輕人也不在少數,但對於外地來的遊客來說,能夠有機會親自探索茭白筍田,一親美人腿的芳澤,這可就十分新奇了……

33  

圖為埔里鎮桃米社區鄉道兩旁的茭百筍田

因此南投縣政府暨埔里鎮農會為讓國內外的遊客能夠深入了解在地農特產,年年舉辦美人腿節活動,今年已經邁入第十屆的2016南投美人腿節活動中,除了推出茭白筍田間快樂塗鴉去-寫生比賽,凡國小學生報名參加繳交作品即有參加獎品20色粉蠟筆乙盒,而茭白筍料理教學更是公開研發多日的食譜秘方,來教導民眾如何利用盛產的茭白筍來DIY製作爽口又高纖的茭白筍粿。

332 

 

圖為埔里鎮農會所推出的茭白筍粿DIY

而今年在埔里鎮農會的號召之下,埔里鎮上的十多家餐廳也都動員起來,包含了: 金都餐廳、黑豆園餐廳、天泉溫泉會館、天水蓮大飯店、牛耳藝術渡假村、雕之森樹屋餐廳、楓樺台一渡假村、帝一村餐廳、圓頂屋美食館、冠月精品旅館、金上園餐廳、方正谷地方菜、點心王、日高鍋物、友山尊爵酒店,更為了美人腿節推出多道茭白筍創意餐點讓民眾來到埔里可以享用到最鮮甜的時令料理。

3321 

 

圖為楓樺台一渡假村潘志宏主廚為美人腿節所推出的特色餐

除了能夠寫生、DIY做茭白筍粿、品嘗十多家餐廳所研發的茭白筍特色餐之舀,埔里鎮農會為了讓民眾能夠更深入地造訪美人腿-茭白筍的故鄉,特別規劃了四條軸線的體驗行程,包含了有位於一新社區的吟詩綠曲體驗休閒園區、桃米社區的黑豆園餐廳生態體驗、珠格里的最佳主茭腳白筍體驗、順騎自然有限公司所推出的埔里鎮東南半鎮、西北半鎮小旅行,讓遊客能夠從餐桌走進產地,親身感受這片土地所孕育出的甜美成果。

 

33211 

圖為桃米社區農戶黃秋田向遊客進行生態導覽

而美人腿節活動最受矚目的當然是「南投美人腿公主選拔」競賽,即日起也開始受理報名了,埔里鎮農會也表示,只要有意參賽者不分國籍及居住地,只要年滿16歲的未婚女性,願意熱心協助南投縣埔里鎮茭白筍產業觀光行銷活動都可參加,若獲選第十屆美人腿公主的獎金也大幅提高至10萬元,希望藉此吸引各地佳麗及年輕學子共同參與台灣在地農特產品的推廣!

33211tr 

 

圖為2016美人腿公主選拔招募活動宣傳照

邁入第10屆的2016美人腿節將於5月4日盛大登場,除了全面結合多家相關業者來共同舉辦,開幕當天也邀請歷屆美人腿公主走秀,更邀請縣長體驗穿著蛙裝與亞洲大學境外僑生在田間太空漫步,一起收割茭白筍,將田間收割後最新鮮茭白筍交由埔里各大總鋪師,製作出數十道美味可口料理,邀請大家到產地品嚐最新鮮茭白筍料理。

33211gtr 

圖為林明溱縣長與美人腿公主合影

2016南投美人腿節由南投縣政府主辦,埔里鎮農會承辦,農委會、農糧署、水土保持局、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及農業試驗所等單位指導,協辦單位更有: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風管處、埔里鎮公所、代表會、南投農田水利會、社區發展協會、友山尊爵酒店、ELATO安拉朵、拜爾程生技有限公司、18度C巧克力工房、元首館、Hair Box蕾莉集團、台灣傑出農業專家發展協會、埔里農會各產銷班、家政班、四健會、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亞洲大學、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等眾多單位,均全力投入人力物力協辦,希望為在地農特產結合當地方豐富的觀光產業資源,共創美人腿產業之嶄新面貌。

活動宣傳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EmKtR9Hdy8&feature=youtu.be

線上報名連結: http://goo.gl/forms/GbgLznzZCR

報名熱線: 049-2991005 # 301

新聞聯絡人:埔里鎮農會 推廣股 宋玉慧 手機 0952-580568 電話 (049)2991005 傳真 (049)2983510

地址:545南投縣埔里鎮清新里西安路一段六號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