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有許多青年返鄉創業的店家,投入創意與實踐讓老街又多了新的生命力,而在嘉義阿里山的奮起湖老街裡,「奮起福お米燒菓子」的陳老闆將小時候媽媽做甜米餅的好味道加以改良,成為美味又健康的零食,也吸引不少往來遊客停留購買。

店內販賣的奮起福餅有奶油米餅、寶寶米餅,黃金米磚則有咖哩米磚、黑糖米磚、海苔米磚、山葵米磚,除此之外,還有用紅米、紫米、白米做成的有機米餅,價格百元左右,不論是邊走邊吃或是當成伴手禮都相當適合喲!

「碰!」一片又一片現烤米餅新鮮出爐,這台無油機器做出來的質感非常棒,品質都有固定水準,而奮起福的米餅不加人工色素、不加防腐劑、零反式脂肪,對於製作零食的要求相當高,也因此讓人吃得更加安心。

有趣的是,一旁的海報上,是自己小孩吃米餅的可愛模樣,目前的通路已經擴展到誠品門市,未來也將持續作品牌上的推廣,讓小時候的好味道分享給更多人。

來到阿里山其實可以買來吃吃看,一大包才100而已,吃起來的口感脆而香,除了米香之外還帶著奶油香氣,重點是無油製作所以沒有一般零食油油膩膩的負擔,很適合一邊看電視一邊吃,再來上一杯阿里山高山茶,絕配!

平時就會買零食,但如果吃得更健康的話,也是一種選擇喲~

老闆說,「奮起湖」三個字念快一點就會變成「奮起福」,所以將名稱取為奮起福餅,有點像台鐵LOGO的福字,也把奮起湖車站的印象呈現出來,一看就知是在地名產。

除了奮起湖便當之外,米餅也是不錯的伴手禮呢!

山葵米磚有點像米粒比較小的爆米香,吃起來甜甜的,厚實但不硬,反而有一種清脆的感覺,加入山葵的調味香而不刺激,完整顯現阿里山特色。

單一包裝可以放到包包裡,隨時想吃就吃超方便~

有機米餅的罐裝設計也十分可愛,長得有點像是乖乖一樣,越吃越涮嘴!

目前在網路上就能團購,但如果來到阿里山的話可以吃現做出爐的米餅,兩種不同享受,越吃越有福氣喲!

奮起福お米燒菓子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50號

電話:0900770117

信箱:sincere382@gmail.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enqifu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